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科研学术党建思政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旧站栏目
科技创新实践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学生工作>学风建设>品牌活动>科技创新实践月>正文

163所高校学生参与 第十三届科技月顺利闭幕

2019年12月04日 14:44     文 |     

本网讯12月2日晚,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君海杯”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月闭幕式在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王廷惠出席闭幕式。学生处处长谢应东、校团委书记纪彬、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广州君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邓志伦(06级软件工程)校友和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朱珍葶、班子其他成员、系部主任等参加了闭幕式。

“君海杯”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月以“科技强国、创新圆梦”为主题,积极响应国家网络强国战略,着力培育大学生的科技素养和创新精神。本届赛事在以往精彩赛事基础上,提升品牌,凝练打造了以“科技之光”“科技之火”“科技之眼”“科技之声”为核心的四大板块、九大主题活动;首次走出广外,吸引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东北大学、中山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等163所高校逾8000名学生参加;首次与腾讯微信合作,提升了宣传效果。

13E32

王廷惠副校长致词

在致词中,王廷惠指出实现网络强国的关键,在于培养科技创新人才;本届实践月活动覆盖面从学院走向全校、直接辐射广东省其他高校乃至全国同行院校,成为大学生培育创新实践能力的生动“第二课堂”,成为新时代学校学生科技创新活动的品牌。王廷惠勉励信息学院不忘科技创新实践月初心,牢记培育科技英才时代使命,做到以下三点,即一是立德树人,系统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二是开放开拓,巩固提升协同培养创新人才模式;三是创新优化,提升科技创新实践月品牌效应。

蒋盛益详细介绍了本届科技月各项赛事和活动的组织情况。蒋盛益指出,本届科技月已顺利成为全国同行院校大学生切磋比赛经验、交流专业知识的良好平台;经过十三年的培育,科技月发现和培养了一大批专业基础扎实、实践能力突出的学生,直接推动信息学子在全国各大赛事中不断斩获佳绩。他强调,学院将继续坚持“特色树品牌,协同育人才”的理念,以“教师科研团队+学生学术科技创新团队”的模式不断提升学生的学术科技创新能力,大力营造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院风学风。

263DD

为获奖学生颁奖

 

1798A

 

嘉宾与部分获奖学生合影

据悉,2019年“君海杯”第十三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包括“科技之光”(“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院赛、“挑战杯.创青春”广外大学生创业大赛院赛)、“科技之火”(创新项目申报大赛、第三届网络安全大赛、ACM编程大赛、软件义修义教)、“科技之眼”(“我和我的祖国”快闪微视频大赛、湾区科技创新名企行)和“科技之声”(学术科技讲座)四大板块,旨在推动广大学生走近科学知识、培育科研乐趣、树立科学精神。校友企业广州君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为信息学院捐赠十二万元,支持2019年—2021年科技月活动,助推科技月实现品牌提升。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科技厅 广州市科信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公邮箱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人工智能学会 学者网 i春秋 蓝盾
轩辕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安全学院 北航计算机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