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鸿才聚广外 软件夺天工

日期: 2016-11-02

浏览次数:

10月29日,第二十五届广东省“品高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大赛决赛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成功举行。今年的比赛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冠名赞助,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学院承办。我院参选作品“Ulike”获一等奖、“福来皮音波鸟”获得二等奖、“DSHARE个人健康饮食档案”获得优秀展示奖。

第25届广东省软件作品设计竞赛(本科组)在广外举行

 

本次大赛的评委嘉宾邀请到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韩国强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副理事长、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院长汤庸教授和我院副院长高东发教授等省内计算机领域领军人物,也邀请到广州市品高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海和副总经理黄勇忠颁奖致辞。广东省计算机学会教育与培训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傅秀芬教授致开幕辞,我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致欢迎辞。

选手作品:不落窠臼 巧夺天工

答辩现场,多支来自广东省高校的团队陆续上台、各显神通。中山大学的InPlus团队开发的“基于高性能计算集群机器学习的交通大数据分析系统”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仲恺农业工程学院项目“蓝牙门锁”采用了软硬件结合方式,创造性的开发了四项功能,极大的提高了宿舍的安全水平,真正做到软件了服务于生活,华南师范大学的团队所带来的“室内交互式定位系统”,结合了位置指纹技术与PDR技术,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头脑风暴。

我院学生在本次比赛中斩获佳绩,“Ulike”团队融合数据挖掘中的推荐算法,为用户提供英语个性化推荐音频及对应练习,实现听、练、荐的循环练习,精巧的设计获得评委一致好评,最后获得一等奖。“福来皮音波鸟”团队根据flappy bird设计了一款多重声控手机游戏,生动有趣,演示博得满堂喝彩。“DSHARE个人健康饮食档案”通过记录用户的饮食健康数据分析用户的健康情况,还开发了人性化的社交功能,可谓是简便记录助力健康。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102/20161102010927_64945.jpg

我院“Ulike”团队答辩演示

竞赛尾声:品高互动 嘉宾颁奖

答辩环节结束后,品高股份软件公司宣传展现了其在云计算邻域的强大实力,傅秀芬教授充分肯定了参赛队伍软件与硬件件结合的设计方式。比赛共产生特别奖“品高奖”1名,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秀展示奖10名以及人气奖若干名,“品高奖”殊荣被来自中山大学“基于高性能计算集群机器学习的交通大数据分析系统”团队摘得。

此次竞赛引导学生关注国际上软件技术的发展动向,鼓励了学生采用新的软件开发方法与技术。通过比赛,交流思想、交流技术、启发思维、共同提高,为广东省内计算机软件设计领域增添新的生命力。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102/20161102010944_52171.jpg

评委嘉宾合影

附:

第二十五届广东省“品高高校杯”软件作品设计大赛比赛结果

学校名称 作品名称 奖项

中山大学

基于高性能计算集群机器学习的交通大数据分析系统 品高奖、一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Ulike一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 云游 一等奖

广州大学FeedMe——养成类单词学习APP 一等奖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蓝牙门锁二等奖

广州商学院 基于微信的远程实时监测系统二等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手机小游戏《福来皮音波鸟》二等奖

华南理工大学 TasteNews 二等奖

华南理工大学 UProtection二等奖

广东工业大学 体感泡泡之五彩神州 二等奖

华南农业大学 角点特征匹配的车辆跟踪与智能分析系统 二等奖

广东工业大学 上学啦 三等奖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智慧园区系统 三等奖

华南师范大学 室内交互式定位系统 三等奖

嘉应学院手机NFC签章电子政务系统 三等奖

广东石油化工学院 石化装置设备腐蚀信息管理APP——防腐精灵 三等奖

广东白云学院 信条——改变LifeStyle 三等奖

广东海洋大学 考试认证系统 三等奖

韩山师范学院 掌上校园三等奖

电子科技大学中山学院智能化多终端在线教学与评测平台 三等奖

广州大学基于MODI的OCR文字识别工具 优秀展示奖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一起毕业APP 优秀展示奖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 基于多种手势识别的人机交互系统 优秀展示奖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DSHARE个人健康饮食档案 优秀展示奖

华南师范大学 基于人脸图像和脑电的情绪识别系统 优秀展示奖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