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网络志愿者参观深圳腾讯总部

日期: 2016-11-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4日上午,我校23名网络空间安全志愿者连同4名中山大学学生代表,前往深圳参观腾讯公司总部,活动由广东网警总队和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思科信息学院共同组织,作为对网络志愿者的培训,增强了志愿者们对大型互联网企业在维护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了解,体会网络发展及展望未来网络发展方向。

同学们认真倾听QQ使用情况的介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和广东网警联合组建的网络志愿者队伍成立于2016年3月,由30名来自思科信息学院、英语教育学院和东语学院的学生组成。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参观了腾讯公司的展厅。首先对腾讯公司的发展历程作了初步的了解,腾讯成立于1998年11月在深圳成立,是中国最早也是目前中国市场上最大的互联网即时通信软件开发商。1999年2月,腾讯正式推出第一个即时通信软件——“腾讯QQ”,并于2011年1月推出为智能终端提供即时通讯服务的免费应用程序——微信。

同学们观看腾讯征信人脸核身产品介绍视频

 

随后,志愿者们通过视频和图片了解到QQ和微信的在全球的用户使用情况,以及目前腾讯公司的最新技术——腾讯征信人脸核身,可用于银行开户、会议签到等需要严格身份确认的场合。在腾讯安全研发部门的成果展示模块,同学们看到了今年腾讯在打击电信诈骗上的最新成就——麒麟系统和鹰眼系统。麒麟系统可对携带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的犯罪嫌疑人进行跟踪定位,到目前为止,在深圳帮助警方共抓捕了10名使用伪基站的诈骗分子。而鹰眼系统则可以通过短信或者电话,实时劝阻电信诈骗受害人,避免其转账而遭到损失。

腾讯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城市热力图

 

这次参观腾讯总部的活动,让网络志愿者们接触到了腾讯这一大型网络公司的最新成果,以及在维护网络空间安全上所做的贡献。一方面使同学们走出校园,走进企业,亲身体验腾讯鼓励创新的企业文化,另一方面,通过了解最新的科技,增强了志愿者们对维护网络空间安全的信心,对于志愿者们更好地开展网络志愿者工作,服务社会起到了激励作用。并且参观后我校志愿者与中大学生代表进行了交流,为中大创建网络志愿者队伍提供宝贵的经验。

参观人员合影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