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成功获批

日期: 2017-03-27

浏览次数: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我院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成功获批。

2015年6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决定在“工学”门类下增设“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当前我国网络空间安全人才至少有50万的缺口,网络空间安全将成为未来大学生就业的热点。

近年来,我院非常重视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培养,2015年就开始分别在2014、2015级的网络工程专业内设立“网络空间安全”特色班,在2014、2015级的软件工程专业内设立“语言信息处理”特色班,致力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优秀人才。2016年3月,与广东省公安厅网络警察总队、北京永信至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约共建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基地;2016年4月,与上海交通大学签约共建多语种信息内容安全联合实验室,致力培养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高端人才。2016年12月,我院成功举办了第二届“网络空间安全与人才培养高端论坛”,来自政府、企业、高校、研究院的200多名专家学者参加了该论坛,共同探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的发展趋势与网络空间安全高层次人才的培养模式。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