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挑战杯·小挑 | 创青春 就未来

日期: 2017-11-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1月23日,2017年 “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答辩会在实验楼B109成功举办。本次答辩会的评委有广东方堃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龙广州皓雪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06级校友谢超松途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政管学院05级校友赖子杰以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教研室主任郗婷婷。此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莅临现场担任嘉宾。

本次答辩会共有12支队伍参加,其中10支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队伍,2支是大学生公益创业赛队伍。

答辩会分为两部分,首先是创业计划竞赛答辩。“NLPLab小糖”队的研究项目是“糖尿病问答及健康指标跟踪预警系统”。展示中,他们详细介绍了小糖机器人已实现的语音交互功能和与Siri类似的模糊语音识别功能以及项目的盈利模式和发展计划,并表示研发的小糖机器人将对糖尿病患者产生巨大帮助。“夜猫俱乐部”是以它的研究项目名为队名的创业队伍,在展示中,他们表示将帮助以宿舍、饭堂、教室为三点一线的大学生摆脱现状创建丰富大学生活的青年俱乐部研究项目已经落实并现实盈利。其后“4U无限”队、“Be-Health”队、“NLPLab小白”队、“猎校”队、“Time Offer”队、“SMTCD”队、“象导”队、“职启6+1”队都对他们的研究项目做了精彩的展示。

“NLPLab小糖”队展示

随后是公益赛答辩。“小笼包”队的创业项目是“广州职南针有限责任公司”,它的目的是建立一个与学校、企业、政府合作,为广大大学生提供免费求职服务的非盈利性的公益公司。他们就资金来源、后台数据处理、企业合作等方面做了专业的分析说明。“多益点”队的研究项目是“易公益责任有限公司 ”,这是一支全部由大一学生组成的年轻队伍,他们展示一种将塑料和易拉罐回收分类的形似自动贩卖机的机器,并将贩卖所得利益全部捐献慈善机构,为社会做出贡献。

谢超老师提问

展示结束后,陈龙董事长对本次答辩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不建议大学生追求创业的成功,而应是培养创业精神,现在很多大学生进行的是机会型创业,创业时经常有眼高手低和纸上谈兵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切实务实,做到四点,第一点是选择适合自己的领域和行业,第二点是重视资本成本管理,第三点是做好团队管理和协作,第四点是积累足够的经验。陈龙董事长寄言,这是一个知识型建设社会,希望大学生要低头学习,把知识结构基础打牢,再抬头学习了解自己的发展方向。

陈龙老师点评

创新创业是一条艰苦卓绝的路,也是一条通向未来的金光大道。希望信息学子怀着超卓的毅力和信念,不断挑战困难,不断追求创新,为改变命运而努力。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答辩会落下了帷幕。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创业计划竞赛

 

 

 

公益创业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