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活动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日期: 2018-12-01

浏览次数:

本网讯2018年11月29日,信息学院党委开展了“红色文化节”之“广东红色文化印记探寻”活动,组织青马班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代表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广州革命历史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

3158F

活动现场

活动的第一站是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该馆原是清末广东咨议局,目前是广东省内建馆时间最早的专题性革命历史博物馆。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是大革命时期一个重要的革命旧址:辛亥革命后广东人民在这里宣布反清独立、孙中山就任非常大总统时在这里举行宣誓就职典礼、毛泽东主编《政治周报》时在这里办公。该馆主要以广东人民革命斗争史为基本陈列,介绍从鸦片战争到全国解放这个时期广东人民为民族独立解放而进行英勇斗争的历史,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1CC9C

参观广东革命历史博物馆

活动的第二站是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1923年6月12日至20日,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召开,是迄今中国共产党唯一在广州召开的、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全国代表大会,对中国革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2013年3月,中共三大会址被公布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现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广东省和广州市的党员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教育基地,每年前来参观的党员干部和群众络绎不绝。参观者们在这里学习党史,重温革命岁月,大获裨益。

20369

参观中共三大会址纪念馆

随着和平年代的到来,红色文化的体验式教育活动越来越成为提高大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重要途径。对于学院的主要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来说,了解党的历史、铭记党的使命、传承党的精神是一门必修课。红色文化的实质就是革命不怕牺牲,排除万难,争取最后的胜利,为了共产主义信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不怕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无畏的集体主义精神。通过这次“广东红色文化印记探寻”系列活动,青马班学生骨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们对党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对红色文化的内涵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在未来必将传承这份红色血脉,为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