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党建思政 > 党建动态 > 活动新闻 >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教育部第五批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

日期: 2010-01-05

浏览次数:

日前,从教育部、财政部联合发出的《教育部财政部关于批准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教高函〔2009〕26号)中获悉,在2009年度第五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立项中,我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准立项建设,并将获80万元的项目资助经费。 我校计算机科学技术专业成立于2001年,是全国同类院校中最早批准招生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之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实际代表了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三个工学本科专业,在校生达1500多人,专业教师达45名,其中有教授9人,副教授15人。在专业建设中成绩突出:2005年获校名牌专业、2007年《电路与电子技术基础》评为广东省精品课程、2009年被批准为教育部第五批特色专业建设点。

依托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外语优势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计算机专业基础,本着“明德尚行,学贯中西”的校训,着力推进外语与专业的融合,以市场实际的人才需求为导向,大力进行课程改革,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加强“政府-企业-高校”的合作,培养一专多能,“双高”(思想素质高、专业水平高)、“两强”(跨文化交际能力强、信息技术运用能力强),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意识,外语优势突出且计算机专业技能扎实的,外向型国际化的,能服务于大型跨国企业的国际服务外包高端人才和管理人才,能直接参与国际合作与竞争的国际通用型人才。

根据教育部、财政部总体安排,“十一五”期间,国家将投入9亿多元在各高等学校中择优重点建设3000个左右特色专业建设点。特色专业建设点分为“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和“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两种类型分别遴选。“第一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目标是适应国家经济、科技、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引导不同类型高校根据自己的办学定位,发挥已有的专业优势,办出专业特色,推进高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建设目标是依据国家需要,选择相关若干专业领域的专业点进行重点建设,推进高校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形成一批急需和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为同类型高校相关专业建设和改革起到示范和带动作用。本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入选的第五批特色专业建设点属于“第二类特色专业建设点”。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