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科研学术党建思政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旧站栏目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科研学术>科研成果>正文

信息学院孙朝晖等同学喜获广外首例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08年05月28日 10:43     文 |     信息学院新闻社

本网讯 是否曾想过用手机短信来轻松控制家里的家电或是了解汽车防盗状况?由信息学院老师指导,04级孙朝晖、罗彬、晏如意以及05级周圆同学设计的一种家电远程控制器就是这样一种能够实现这些功能的产品模型。目前,该产品模型及技术通过申请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这也是广外大首例由在校学生申请并获得的国家专利!

专利授权证书

该实用新型产品模型及技术涉及计算机、远程通信及控制领域,目的在于克服现有技术中的缺点,提供一种成本低、控制方式多样化、与手机配合用于控制家用电器运作的家电远程控制器。结构上主要包括中心控制单元、用于接收手机信号的GSM无线接收模块、用于控制家电的红外发射单元和用于存储控制参数的存储单元四部分,中心控制单元分别与GSM无线接收模块、红外发射单元和存储单元连接。

参加设计的孙朝晖、罗彬、晏如意以及周圆同学都是信息学院的优秀学子中的代表,大家常常可以在实验室里看到他们接受老师培训的忙碌背影,也总能够在各类计算机等比赛中见到他们熟悉的身影。他们表示希望能够将此专利转让给有意愿的企事业单位,并希望通过合作将此技术转成能够流通于市场、应用于生活的产品。

我校是一个文科氛围较为浓厚的院校,但此次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的获得也表明近年来我校学子在理工科方面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已经具备足够的能力与其他理工科院校的学生同台竞技,表明我校学生的学术创新能力在不断增强。

文字:李敏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科技厅 广州市科信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公邮箱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人工智能学会 学者网 i春秋 蓝盾
轩辕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安全学院 北航计算机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