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举行学科建设讨论会

日期: 2018-03-30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27日上午,我院在院系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学科建设讨论会议。学校副校长阳爱民莅临指导工作,学院和重点实验室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授、云山学者参与会议,此次会议由高东发副院长主持。

首先,高东发围绕落实大学提出的“弯道超车”发展战略,汇报学院今后学科建设思路,表示为了在下一轮博士点申报中获得成功,学院未来的两至三年的时间内,在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应该围绕博士点申报这个中心开展工作;详细对照学科申报标准,比对、分析了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三个博士授权点的条件,明确未来学院须作出的努力。

院长蒋盛益随后发言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表示达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博士点的条件相较困难,若报软件工程博士点,学院现有的研究方向与传统软件工程专业方向存在偏差,网络空间安全博士点的第一条件约束太大,在此情况下,他指出学院如何做出特色与品牌应寻找到突破点,即使条件较难达到仍要继续努力前行,未来在引进人才、新硕士点建设与招生、对外交流等关键工作中应全力以赴,把工作做实,提升学院的影响力。

在座教授们围绕学院如何进行下一轮博士点申报工作,展开讨论,分析学院现有科研教学等实际情况,从博硕导师资格、国际化科研合作、科研奖励、研究生生源、对外学术交流等角度分享各自思考,为学院学科建设出谋划策提供新思路。

最后,阳爱民副校长总结,表示新成功申报的网络空间安全一级学科硕士点与工程硕士专业学位点来之不易,指出未来学院教师们要齐心协力,进一步加强校内校外联络工作、项目申报工作等,朝着学科建设的目标努力,在下一轮博士点申报中获得成功,实现“弯道超车”。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