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信息工程大学祝跃飞教授作客著名教授论坛第342讲——拟态防御原理与实践

日期: 2017-11-15

浏览次数:

2017年11月13日,著名教授论坛第342讲:拟态防御原理与实践,在南校区G2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下简称为“信息学院”)承办。论坛邀请到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祝跃飞教授,为我校师生进行报告。本次论坛由信息学院蒋盛益院长主持。

蒋盛益院长向祝跃飞教授赠送纪念品

祝教授作报告

祝跃飞教授围绕网络安全中拟态防御技术展开介绍,阐明它是针对APT攻击提出的一种新型的网络主动防御技术,该技术集成了弹性机制、动态机制、适应机制等,并从其提出背景、机制、架构、模型、技术和实践等方面一一举例阐述。论坛结束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祝教授针对师生们提出的网络安全自主可控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论坛现场

附:主讲人祝跃飞教授简介

祝跃飞,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密码学和网络空间安全学科带头人、国务院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评议组成员。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现担任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院长。

祝教授主持承担国家信息安全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项目。获得首届(2016年)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评选的网络安全优秀教师奖。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