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IEEE Fellow、马里兰大学David Doermann教授莅临我院开展学术交流

日期: 2017-03-29

浏览次数:

2017年3月23日下午,马里兰大学David Doermann教授受邀,莅临我院在201会议室开展学术交流,信息学院相关科研团队师生参加,郝天永老师主持此次活动。

David Doermann教授以“验证信息完整性以实现身份验证”为主题,介绍了在生物特征认证中存在的欺骗技术问题,特别是如今生物信息自动识别认证已成为在物理空间,信息系统和个人设备上认证用户首选方式。基于现在诸如指纹,虹膜扫描,人脸识别,语音认证和签名验证等各种生物特征的欺骗技术问题,Doermann教授介绍了一种利用Dense-SIFT技术,以验证文件是否遭到修改的方法。该方法以一定的步长在图像上自左向右、从上到下提取文件图像细小块中若干个稳定的关键点的SIFT特征,并用TextDiff来对比文件图像信息。

最后,Doermann教授以简洁生动的方式总结如今生物信息验证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挑战,并以讨论的方式与同学们进行了技术交流和探讨。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