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首页2024 >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首页2024

​喜报|我院学子荣获“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一等奖

日期: 2023-12-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2月15-17日,由东南大学举办的“华为杯”第二十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圆满收官,来自广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三名研究生李晶晶、黄颖林、廖凌霄同学组成的团队荣获全国数学建模竞赛一等奖。

本届赛事吸引了来自全世界共524个研究生培养单位组织的65133名在校研究生报名参赛,共有21711支队伍通过审核。历经近两个月的阅评,评选出全国一等奖200队(获奖比例为1.01%)、二等奖2659队(获奖比例为13.36%)、三等奖3981队(获奖比例为20.02%)。

我院2022级研究生李晶晶、黄颖林、廖凌霄同学提交的作品为《区域双碳目标与路径规划研究》,指导老师为我院唐明董教授。该作品围绕“区域双碳目标与路径规划研究”展开分析,构建了关于区域经济、人口、能源消费量和碳排放量的指标体系,并基于指标体系建立了区域碳排放量以及经济、人口、能源消费量的预测模型,分析了双碳目标进程中能效提升、产业升级和能源脱碳等重点工程对碳排放的影响,为破解发展与碳减排之间的矛盾提供了参考。

初稿:唐明董

复审:吴笛、陈劲鸥

终审:王连喜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