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新生杯辩论赛 | 胜利由我说出

日期: 2019-11-16

浏览次数:

本网讯11月15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与安全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在教学楼G208成功举办了第五届“新生杯”决赛暨颁奖典礼。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17级校辩论队成员、信息学院辩论队队长梁键聪,18级商学院辩论队队长李文耀。本次比赛的评委有:校辩论队成员、信息学院14级辩论队队长张伟鹏,17级校辩论队队长吴菲菲,17级信息学院辩论队队长何燊熙。此外,信息学院19级新生也踊跃报名观看本次比赛。本次比赛旨在提升学生思辨能力。

本次比赛的辩题是“灾难中的自私应不应该受到谴责?”正方1908班队持“灾难中的自私应该受到谴责”的观点,反方1903班队则持“灾难中的自私不应该受到谴责的态度。

主持人简单介绍后,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是双方一辩立论与四辩质询环节,正方的观点是:应该谴责自私,因为这能给自私者以提醒或警告。反方的观点是:谴责不同于批评,它是更为严厉的斥责,且具有盲目性与不可控性。质询环节中双方四辩提出的问题也是针针见血。


1FBFA

正方一辩立论


双方二辩对辩环节中,正方于对待自私的态度进行提问,反方从狭义与广义自私进行提问。随后的盘问环节,双方通过列举余姚水灾,江歌等案件辩论谴责的后果与谴责与批评的区别。接着是最为激烈的自由辩论环节,唇枪舌战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辩论赛的最后是由双方四辩总结陈词。


1FBDD

正方二辩发言


在观众提问环节中,同学们就比赛中的观点积极提出问题。观众提出“自私是否一定导致坏后果”等问题,辩手们也热情地进行解答。


1EA85

观众向辩手进行提问


赛后张伟鹏,吴菲菲,何燊熙分别对比赛做出点评,张伟鹏深入地分析了正反双方的优劣之处,吴菲菲指出辩论在于发现对方的漏洞,何燊熙强调辩论要注意矛盾的核心点。

最终,主持人宣布了比赛结果。本场比赛的最佳辩手是来自1908班队的二辩选手,冠军是属于1903班队。颁奖环节中,由吴菲菲为到场获得三等奖的队伍进行颁奖,由何燊熙为冠军的1903班队与亚军的1908班队进行颁奖。在这场辩论赛中,大家不仅见识了两只队伍唇枪舌剑的精彩对辩,也对“灾难中是否应该谴责”这个话题有了更深一步的理解。


24761

何燊熙与冠军队合影


至此,第五届“新生杯”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落幕。相信信息学子会本着刨根问底,坚持不懈的精神,在日后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