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作品展吸引众师生,科技月迎来首日红

日期: 2007-10-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信息学院科技创新实践月系列活动于今天正式展开,主办方在教学楼A座楼下举办了作品展。此次展览为广大师生展示了由信息人自主设计开发的各类软硬件作品。信息团学的各部长亦到场为前来参观的师生们介绍各作品的相关内容。

广外词霸--广外人自己的词典

“我们的同学在写毕业论文或简历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专业名词难以查找的困难,于是我们便想到做一个广外专用的词典软件……”

穿过人群,在笔记本电脑前,Quanta的CEO、CTO正在热情地为前来观展的同学们讲解各类开发软件的使用与功能特色,他们介绍道:“广外词霸是由学生自己开发的学习类软件,尽管它是在金山词霸的词汇基础上建立自己的词库,但它与其他词典的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专门为广外大学生们设计的词典,广外大各专业的专用的英文表达方式在将来,我们的广外词霸词库扩充之后,都可以在它里面找到,我们就不用再担心在简历上专业名词不懂表达,或不被承认的困境。但我们的词霸现在还不完善,词汇量还是偏少,我们词霸的另一个特色就是它的词库是由我们师生自己来扩充,如果你在使用的时候,发现有些单词还没有注解或者你对这个词有更好的解释的话,你可以在‘贡献新词’那里提供你的解释,如果通过了老师的审批,提供者的名字将出现在该单词注释的后面……”介绍中,他们还号召广大师生们为我们广外大人自己的词典添枝加叶。

它能自己找到平衡点”

 

 

 

在今天的展览会上,吸引最多人注目的除了广外词霸,就是那两辆具有相同名字不同原理的跷跷板平衡小车。其中一辆利用了水平衡的原理,另外一辆是钢球挡板感应原理,使得小车可以从水是否平衡或是否撞击到挡板来自动控制,调整所在位置并自动往返寻找平衡点。在演示中,同学们看着小车慢慢地找到平衡点都不禁惊呼“太神奇了!”有人甚至把它叫做“可爱小车”。

丰富作品展现IT英才

此次作品展还展示了自动点滴器,水温控制系统,数字示波器,小闹钟等硬件作品,其中数字示波器由于它的设计者--大四的师兄姐不在现场,仪器比较复杂,无法为大家展示,自动点滴器则是一个非常具有实用意义的发明,它可以通过自动调整悬挂高度来控制点滴速度,使点滴可以平稳地进行。

Where are you是具有GPS功能的定位系统软件,小到广外教学区,大到全球范围内,只要使用人在手机上安装此软件,就可以随时了解彼此所在位置。3D服装商城是模拟时装秀软件,只要输入一定的身高、体重,便可以尝试到与该数据匹配的衣服尺寸与搭配方式。此外,还有手绘俄罗斯放块,锄大地,九格宫,水果拼盘和基础绘图综合等游戏类软件。

展示会将在下周一(10.29)在A栋楼下继续展开,欢迎前往参观!

文字:实习记者 丘江梅 图片:摄影组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