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以心育心 以人育人

日期: 2007-12-14

浏览次数:

2007年12月8日至9日,信息学院第一届教学研讨会在清远清新举行。教务处副处长孙家和、信息学院院长姜灵敏、党总支书记马庆华、副院长李心广、副院长蒋盛益、党总支副书记曾智鹏,以及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信息学院第一届教学研讨会隆重进行

本会议由李心广主持。李心广指出,今年是本科教学质量年,信息学院本着对本科教学工作的重视,在名牌专业建设、精品课程建设、本科生导师制建设、教师教学与科研能力培养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同时在组织学生参加全国、省级、校级各项学术竞赛,毕业生就业率等方面也硕果累累。信息学院首届学生科技创新实践月期间举办的各类讲座、项目申报大赛等具有信息特色的活动大大提高了教师的教风、学生的学风。信息学院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召开首届教学研讨会,其意义在于总结经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争取更大的进步。

孙家和致辞

随后孙家和代表主管学校本科教学工作的仲伟合副校长对大会的召开表示了祝贺,并代表教务处为大会致辞。孙家和提出,广外的七大学科中信息学院占有四席,因此信息学院的教学工作最为复杂。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信息学院在本科教学的组织和管理方面仍面临着较大的困难。此外,孙家和还对本次大会的重要意义表示了肯定,并鼓励信息学院今后继续举办类似交流会,继续努力抓好本科教学工作。

孙家和与获奖教师代表合影

接着,大会表彰了信息学院06—07年度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本科生导师”,以及“优秀教学奖暨加德士奖”等荣誉的教师们。孙家和为马庆华、蒋盛益、何海燕等21位获奖的教师颁发了奖状。接下来,七位在本科教学建设中取得了突出成绩的教师代表在大会中发表了讲话。

“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马庆华发言

06—07年度“优秀本科生导师”代表马庆华做了题为“如何做好本科生导师工作”的发言。马庆华认为,做一名好的老师是一辈子的学问。老师应该以心育心,以人育人,把德育和专业教育始终贯穿教学工作之中。

李心广谈精品课程建设

作为主管教学的副院长,李心广就“精品课程建设”发表了讲话。他肯定了信息学院近年来在该方面的成绩,通报了精品课程所要求的各要件,呼吁教师们重视精品课程建设,合力建设更多的省级、校级精品课程。

此外,广外教学督导兼有37年教龄的安清波老师、数学与应用系系主任张建梅老师、信息学院两届“全国电子设计大赛”导师组的组长马文华老师、获得广外“十佳青年教师”称号的张晶老师、课堂测评分数在信息学院排名一直领先的何海燕老师等优秀教师代表分别就自己在教学中的心得体会等发面内容做了讲话。

马文华的创新人才培养实践

姜灵敏作总结发言

大会最后,姜灵敏院长作了关于“提高认识,扎实促进本科教学水平进一步提高”的总结发言。他认为,本科教育是信息学院的生命线,信息学院的本科教育应以提高全校学生的人文素养与科学精神为己任,各专业应做到学科交融、共同提高,老师们应重视一切与课堂教学有关的工作,严格进行教学管理,努力营造信息学院浓厚的理工科学术氛围。并且,姜灵敏呼吁全院团结一致、努力拼搏,为学校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做出贡献。

信息学院第一届教学研讨会在教师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闭幕。

会后,信息学院工会为教师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娱乐节目如卡拉飙歌会、乒乓球大赛等,深受老师们的欢迎。

文字:信息学院刘丽玉 图片:信息学院饶欣、厉海卫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