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12作品晋级计算机作品赛

日期: 2009-06-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6月9日上午8:30,2009年泛珠三角安利杯大学生计算机作品赛(广东赛区)初评,暨广东省计算机专业本科大学生毕业设计作品赛在南校区院系办公楼201举行。该活动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主办,我校信息学院承办。出席的评审专家包括各兄弟院校领导、我校信息学院领导、广东省计算中心副总工程师、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展览服务公司副总经理以及京华网络公司研发中心总监助理。

专家评审观看比赛视频

2009泛珠三角“安利杯”大学生作品赛是由广东省计算机学会发起,安利公司全额赞助的一项旨在加强泛珠三角地区计算机教育的交流、促进计算机专业教育质量提高的比赛活动。本次大赛是泛珠三角地区的第四届赛事。支持单位包括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广州华南资讯科技有限公司。 本次参加初评的作品共有23个,参赛作品内容涵盖面广,即包括数据库、垃圾邮件识别系统、入侵检测技术等工作性较强的作品,也包括手机数独游戏、麻将奇兵等休闲娱乐作品。初评主要通过介绍性的演示软件配以纸质版说明书或论文让评委了解作品的具体内容,演示时间规定在8分钟内。

在演示视频中,各参赛选手都对自己的作品做出了详尽的解释,展示了选手的专业水平和作品设计的创意构思。《嵌入式Linux系统测试、优化》的设计者通过分析现有嵌入式Linux系统开放的难度出发引出设计该作品的原因,继而分析了系统利弊;《基于GPU室外渲染系统简介》设计者则通过演示四种渲染场景的制作过程和制作效果来表现作品功能和操作过程;《面向Web新闻查询的中文自动摘要》的设计者则通过与百度等搜索引擎的对比,突出作品方便快捷、提供了其他搜索引擎无法提供的摘要等特色。

专家评审阅读作品简介

视频演示过后,评委们进行了分析讨论并对作品投票,评出了一类作品12个,二类作品11个。所评出的一类作品将参加6月11号在我校举行的初评终评。

 

附:信息学院获奖作品名称与获奖者名单

二等奖:

《基于数据挖掘的垃圾邮件识别系统》

作者:陈俊平余雯

 

三等奖:

 

《手机数独游戏》

作者:朱力林楠彬

 

 

本文转自广外新闻网编辑:李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