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科研学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作客著名教授论坛第522讲

日期: 2021-11-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21年11月11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李建华教授在线上作客著名教授论坛第522讲,做“智能网联安全检测技术及应用”主题报告。本次论坛由人事处、教师发展中心主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由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主持。

智能网联汽车作为未来网络空间重要信息前沿热点研究课题,其安全性备受关注。李建华教授从人工智能改变当今生活方式切入,为大家阐述先进智能技术如何助力科学探索,以及人工智能可信性正面临的一些挑战,提出亟待构建鲁棒、安全、可信的AI。李教授结合特斯拉自动驾驶、滴滴出行引发数据安全和用户隐私泄露等案例,介绍智能网联V2X与5G通信、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等多项技术的紧密融合,探讨了传统汽车信息安全检测技术面临的覆盖面不足、安全边界模糊等技术难题和挑战,以及一系列解决方案,为智能网联场景下的车辆网APT等攻击防御提供理论和技术支撑。


附:主讲人李建华教授简介:

李建华,博士、教授(二级)、博导,“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担任上海交通大学网络安全技术研究院院长、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副理事长、信息内容分析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教育部网络安全管理监控与服务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教育部网络空间安全教指委副主委等。致力于将信息安全基础理论和核心技术研究与国家信息安全保障重大需求密切结合,长期专注于网络攻防、内容安全、系统安全评估等方面的理论与应用技术研究,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9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前1%),3篇入选ESI热点论文(前0.1%),多次获国际会议最佳会议论文奖,担任多个国内外著名期刊编委与旗舰会议的TPC委员,编著专著及教材16本,获得国家技术发明专利授权70多项,制定国家和行业标准/规范5项。主持/参与国家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 70 余项,研制国内首套专业涉密信息系统安全保密测评工具,为电子政务、金融管理的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障提供重要支撑;研制网络安全综合管理与应急响应平台等,服务于北京奥运、上海世博会等重大活动的网络安保;研制 2 套独创性网络攻防系统在公安、国防等部门得到重要应用。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国家级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优秀教学成果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9项。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