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Teaching and Learning

日期: 2009-07-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Quanta Center09年暑期培训最后一节课就上到这里,感谢大家的支持,如果大家对我们这次的课程有什么建议或者疑问,欢迎和我们联系。”

7月18日晚上9:40,南校实验楼A502,为期五天的Quanta Center09年暑期培训圆满结束。据了解,这次培训得到了前来听课的同学的一致好评,来自经贸学院的吴同学告诉笔者说:“我非常喜欢Quanta培训的这种随意自由的课堂气氛,讲师和学员之间的交流很密切,理论加实践的课程安排让我们掌握的更好;而且讲师们都很牛,很有亲和力,认真负责,有问必答,因材施教。”

然而在此次培训中,与参加培训的学员一样,讲师们也收获了累累硕果。

期末考结束的的当天晚上,Quanta Center管理层便马上召开了关于暑期培训工作安排的会议,让各讲师开始着手准备课。从备课到讲课,到课后和学员交流,虽然耗费了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但是讲师们都表示,能够和别人分享自己感兴趣的知识是一种乐趣,其过程本身就是一种享受;而且,在教学过程中,他们也学到了很多。

HTML讲师陈柏扦对笔者说:“HTML是比较简单的吧,不过却是最基本的,其中收获还是不少的,特别是备课和讲课这两part吧,也算是自己’温故’的过程,所以要回忆巩固以前学过的东西,同时自己的表达能力和胆量也得到一定锻炼吧。”PHP方向的讲师朱振鹏却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体验了一次非常不错的讲师经历,锻炼了自己的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明白了反馈信息的重要性。其实授课对讲师来说也是一种再学习的过程,Photoshop讲师杨晟说:“ PS的课程相对于其他三个方向(C#、PHP、html)来说,还是比较容易接受的,因为PS这些基本技术,我想一般的人都有一些了解,所以也比较好上手。不过呢,PS这个工具是很强大的,入门容易精通难。我到现在也没有精通,很多东西我都是不会的,都是要网上百度找教程的。所以这次的教学过程,对我来说也是对基础技能的一种巩固,让我去翻翻很久没有用过的一些工具。以至于,我才发现,我不懂的东西原来有这么多。”

当然,想通过五天的培训就让学员们精通一门技术是不大可能的,这只是将大家带入门,学好一门技术更多的是靠自学。对于学习无时无刻不在更新的IT技术来说,自学能力是至关重要的,Quanta Center里面的技术牛人都是自学成才的,但是Quanta Center前任CTO官少华师兄却说,“Quanta是一个育人的地方。”因为它给了IT爱好者一个氛围,一个舞台,一片天空。这就是做技术的人最想要的一个环境。

Quanta讲师们

 

文\Quanta admin 图\ Quanta admin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