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师资队伍本科教育硕士教育科研学术党建思政理论学习国际交流学生工作招生就业校友之家
旧站栏目
现任教师
当前位置: 首页>旧站栏目>师资队伍>现任教师>信息技术教学部>邱静怡>正文
基本资料

姓名:邱静怡

学历/学位:博士

职称/职务:讲师

教师介绍

教育经历:

1998年到2002年,就读于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通信工程专业,获得学士学位;2002年到2004年,就读于中山大学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专业,获得硕士学位;2007年到2014年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专业,获得博士学位。

近三年的工作情况:

Ad Hoc网络路由协议研究是作者多年工作学习的积淀。初始研究是参与导师主持的广州市科研条件建设项目《移动自组织网络与无线传感网络研究》和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移动自组织网络体系结构与先进路由技术研究》,搭建了以优龙嵌入式系统开发板YLP2440为核心的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在该平台下能实现图像、声音、短消息的单播组播传递以及网络拓扑结构查看等功能。期间作者获得了2010年广东高校优秀青年创新人才培育项目《移动自组织网络路由协议若干关键问题的研究》和2013年广州市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十二五”规划共建项目《高校移动学习网络环境建设与协作学习模式的探讨》。2012年起参与了广东省重大科技专项《云计算若干关键技术及产业化与“粤教云”工程》,负责云端教室Ad Hoc组播路由协议研究及其在云学习终端的集成应用。这些课题的研究方向与本论文的研究内容高度相关。参与和主持这些项目使自己对Ad Hoc网络组播路由协议研究及其在教育领域中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发表多篇相关论文,获得软件著作权一项和申请发明专利一项。

近年来,作者作为主要参与者完成省级优秀实习基地申报(腾科技术教学实习基地)和计算机网络技术省实验示范中心的申报和建设工作。同时,带领学生利用专业实习、学术竞赛等方式积极参加各类社会实践活动。09年指导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广东省第一名。

共产党员网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广东省科技厅 广州市科信局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办公邮箱
中国计算机学会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 人工智能学会 学者网 i春秋 蓝盾
轩辕网络 上海交通大学安全学院 北航计算机学院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Copyright©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