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好男儿志在军营

日期: 2019-01-23

浏览次数:

叶文德,原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工程1401班学生20169月参军入伍入伍到吉林某部队。2017年春季本专业比武考核评比中第一,2017年优秀义务兵,并受嘉奖一次。2018年在部队通过军考入军校。

初中时叶文德在电视上看到中国军人在维和的纪录片,意识到了军人的伟大与光荣。后来英雄申亮亮的事迹更让我感动,更加坚定了自己参军入伍的决心。最后,在国家和学校的号召下,怀着一颗报效祖国的心投入到了热血军营中去。


维和部队


在队伍期间,他积极参加训练不断增强自身专业素质,并时刻提醒自己可以做的更好!专业有时候会枯燥无味,他没有因此而厌倦,面对专业上的难点和疑惑,他积极向老班长和战友们学习,并虚心向他们请教方法,刻苦钻研和不懈努力,扎根本职工作,踏踏实实干好各项工作。他深深知道要想当好一个兵,就要事事想在前,干在先。

叶文德师兄对广外的学弟学妹们报以真诚的问候并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军,为祖国奉献自己的青春!”的殷切期待。

舍弃优越的环境,圆当兵的梦想,选择军旅生涯,我们不后悔!因为我们胸怀一颗报国心,立志军营建功勋。正是这种情怀,激励着我们时刻准备把生命献给祖国,支持着我们在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之间选择了民族大义。我们知道,当兵就意味着牺牲,包括生命。但是国家兴亡,匹夫有责,舍小家保国家,舍生命保和平,我们义不容辞!我们的付出,换来的是祖国人民盛世欢歌和香甜的梦。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