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高新技术企业参观调研活动

日期: 2018-11-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1月15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二届科技创新实践月企业参观活动顺利开展。本次企业参观活动参观了广州无线电集团与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企业参观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能够亲身接触到企业的工作环境的机会,让同学们能够了解不同企业的特色与需求,对自身未来学习与就业能有更好的规划

广州无线电集团

到达广州无线电集团后,由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该公司的基本投资架构:高端制造企业、高端服务企业及其他参股企业。广州无线电集团是一家以“高端高科技制造业、高端现代服务业”为战略定位的多元化产业。在了解了该集团的概况后,讲解员带领同学们进入到公司的发展史中,从1956年发展至今,历经了辉煌的军工时期,转制的跌宕起伏,再到现在借助资本平台,以“科技+文化”引领企业创新发展。期间一次次的决策与顺应时代发展的创新思想,为迄今为止的成就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接下来,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迄今为止的一些优秀产品,从航天航空到衣食住行,从军工到民用,从肉眼可见再到微型芯片,例如电波接收器,银行自动存/取款机等各类无线电智能设备。

同学们认真听取介绍

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抵达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大家参观公司内的工作环境,同时给大家大致介绍公司的历史、如今的规模以及成就。在参观完工作环境,大家随后来到公司的培训室内。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兼联席总裁李展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与其他三位创始人从大学生一步步创业到如今现有公司规模的艰辛历程,同时向同学们不断强调“初心”的重要性。最后他总结了创业8年以来的感悟:利他。他认为利他与利己乃是一体的,并说明利他是公司文化的核心之一。随后是公司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11级师姐吴晓铃与大家分享她从业以来的经历与经验。她着重分享了当理想事业与自身专业不一致应该怎么办。她认为要做好非自身专业的工作,首先要对这个行业进行研究,有足够的了解与知识储备;然后要亲自去实践,实践知识,积累经验;最后是搭建知识框架,才能从容应对各种未知的突发情况。

参观有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活动合影

经过本次的参观,希望更多年轻的优秀科技青年加入其中,为创新发展提供更庞大的有生力量。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