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信息学院组织开展新生红色文化节活动

日期: 2018-11-11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10日 9:00-13:00,信息学院2018级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新生爱国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体新生学子参观游览黄埔军校、辛亥革命纪念馆,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弘扬爱国主义情怀,激发积极奋斗精神。本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新生争做伟大祖国快速发展的“铁粉儿”,积极培育当代青年学子点赞国家富强、坚定理想信念的家国情怀。


 
       9:50分,同学们乘车到达本次活动的第一站—黄埔军校。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最著名的一所军事学校,培养了许多在抗日战争和国共内战中闻名的指挥官。在黄埔军校门前合照后,同学们开始参观黄埔军校。


图为全体同学在黄埔军校的大合照


       在学校大门两边的外墙上写着:“革命尚未成功,革命仍需努力”,带领我们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与黄埔军校发展密切相关的名人介绍,画像等等。学校的二楼大多数是用作办公室、饭厅、会客厅、自习室、学生宿舍等等。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学生宿舍的布局,很多张小小的平板床整齐有序排列在房间里,几乎布满整个房间。我们似乎能感受到当时黄埔军校运作时到情景,学生们准时到作息训练,进行军事教育。


图为辅导员老师和同学在黄埔军校门口的合照


图为黄埔军校内景


        参观完黄埔军校后,11:20,同学们来到此次活动的第二站—辛亥革命纪念馆。辛亥革命纪念馆,位于广州黄埔区长洲岛中部金洲大道东以南,是为纪念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活动而建的一座专题纪念馆。在进行大合照之后,参观正式进行。


图为全体同学在辛亥革命纪念馆的大合照

 

        走到纪念馆入口处,4米多高的孙中山铜像映入我们的眼帘,孙中山双眼炯炯有神,为“天下为公”静静沉思、运筹帷幄的神态和形象,使人肃然起敬。大道上和展厅里矗立的黄兴、廖仲恺、蔡 锷 、宋教仁、章炳麟、秋 瑾等先躯者的塑像,每个人都有一段惊险经历,每个人都是一页艰辛历史,述说着那封建王朝风雨飘摇、起义浪潮此起彼伏的革命年代,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同学们仔细观看陈列柜中的文物,回顾辛亥历史,学习革命精神。



图为孙中山先生像

 

       12:40,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经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了解历史,敬仰先烈,更加热爱祖国,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同学们不怕吃苦、奋斗不息,把我们伟大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