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月·开幕式 | 拉开科技月的序幕 点燃创新实践之火

日期: 2018-10-19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0月17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第十二届科技创新实践月(以下简称“科技月”)开幕式暨“挑战杯”竞赛动员大会于B8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莅临现场的领导和嘉宾有: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案件大队大队长苏坤,副大队长唐创彬,广东省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吕晖,2004级校友、国内顶尖互联网安全厂商品牌“安全狗”华南区总经理丘世阳,广东天耘科技有限公司CEO戴煜,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副书记刘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娄会东,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院长蒋盛益,党委副书记麦培年,信息学院各系主任以及全体辅导员。

在第十一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回顾视频播放过后,大会正式开始。首先由蒋盛益院长为大会致词,在详细地介绍科技创新实践月的规模、举行方式后,蒋院长重点提到了科技月举办的宗旨:科技月以培养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应用能力为核心,重视学生个人创新的个性化发展且满足他们学以致用、服务师生、完善自我的需要。同时,蒋院长还说道,科技月作为十大校园活动,已从信息学院走向全校乃至外校,其参赛人员从200人发展到1000多人。科技月推动了信息学院教学从第一课堂走向第二课堂,促进了创新性和研究性的院风和学风的形成,带来了一大批丰硕的成果。在致词的最后,蒋院长提出:希望第十二届科技月活动能够与往届薪火相传,探索出特色化道路。

 


蒋盛益院长致词

 

随后,校团委刘郎副书记就科技月活动发表讲话,他代表校团委祝贺信息学院第十二届科技月成功举办。刘书记指出,科技月通过各个活动、项目,使得全院学生的素养提升、第二课堂的质量有了明显的提高。同时,刘郎副书记对本届科技月提出了三点想法:一是让校内更多人参加到活动中,实现学术交叉;二是继续提升活动的质量;三是推动形成学校的良好的学风。

 


校团委副书记刘郎讲话

 

接着,是由吕晖秘书长进行讲话。吕晖秘书长表达了对我校派往亚太信息科技大奖赛的志愿者的感谢,之后又提及了广东软件行业发展情况和各类项目计划的内容。讲话完毕后,吕晖秘书长为我校、信息学院颁发了支持单位证书,同时也为志愿者们颁发了优秀证书。

 


吕晖秘书长颁发证书

 

之后,丘世阳总经理和戴煜先生分别为大会发表讲话。丘世阳以学长的身份出发,认为科技月活动非常具有意义,鼓励大家积极参加,他还建议同学们要找到自己有兴趣的方向、希望从事就业的方向,抓住大学四年时光,并打好基础。而戴煜则是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并说道:“无论是什么专业,创业都是无边界的,有了创业想法就要勇于实现,希望大家能够充分发挥到信息学院学生的才能。”

紧接着是第十二届科技月的启动仪式。在大家一起倒数过后,台上的领导同时伸手触向启动仪。启动仪亮起了灯光,象征着第十二届科技月正式开始。

 


第十二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广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案件大队唐创彬副队长为同学们开展了题为“了解网络犯罪,警惕网警犯罪,拒绝网络犯罪”的“科技·人文”讲座,唐创彬副队长在讲座中讲述了多个网络犯罪案例,教导同学们如何防范网络诈骗,同时教育同学们要提高防诈骗意识、捂紧钱袋子,合法使用网络。

 

唐创彬主讲网络犯罪讲座

 

至此,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二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开幕式暨“挑战杯”竞赛动员大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