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信息学院组织新生参加第五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日期: 2018-09-21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2点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信息学院的大一新生怀着好奇而激动的心情来到琶洲会馆,参加第五届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的2018年网络安全博览会。论坛主要由赵淦森的未来数字化生存的安全挑战、李家康的3D技术与未来互联网生态、凌捷的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发展趋势分析、傅承鹏的IPv6、陆以勤的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化的若干技术问题、刘宁宁的大数据工业互联网未来发展和问题组成。

图1  参加论坛会的信息学院大一新生

傅承鹏老师在向大家详细地讲解IPv6、网络安全及生态圈建设。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中国的IPv6稳步发展。同时中办、国办发起IPv6大规模部署的总动员令。

 图2  博承鹏老师在演讲

网络的广泛应用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它深入我们的生活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便利。离开它我们的生活彷佛进行不下去。


 图3  PPT正在播放网络的便利

每个硬币都有两个面,网络在给我们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在挑战着我们的自制力,相信我们会抵制住网络的诱惑,不做网瘾少年少女,好好利用网络的资源来学习。


 图4  网络带来的负面信息

随着阿尔法围棋战胜了人类棋手,无人驾驶的出现等等,人类陷入了人工智能会超过人类的恐慌,但是老师告诉我们人类智慧是远远高于人工智能的,相信未来的我们能创造出更伟大的发明。


图5  对机器人的疑惑

 信息学院的新生认真聆听了六位老师关于网络安全,挑战,未来发展趋势的深度

见解,受益匪浅,明确了未来奋斗的目标,并将为此不断努力!


图6  现场新生聚精会神地听老师们讲解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