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校友讲座-开源分布式关系数据库

日期: 2018-09-18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14日上午十一点,我院13级毕业生姚维在南校区教学楼G206与同学作分享。姚维是PingCap华南区负责人,负责TiDB核心开发,也是前360资深系统工程师、知名开源数据库中间件Atlas的作者。姚维现场介绍了当前的开源分布式关系数据库和公司前沿的数据库,讲解了TIDB原理和架构并对经典案例进行了分析。

姚维为我院学生分享

在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之后,姚维介绍了关系数据库的简史、宏观概况和发展趋势。同时,他也和大家分析了现有系统的一些缺点。和同学们介绍完TIDB原理、架构等知识后,姚维还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就业经历,在场的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

现场同学积极提问

据悉,PingCAP是国内开源的新型分布式数据库公司,秉承开源是基础软件的未来这一理念,PingCAP持续扩大社区影响力,致力于前沿技术领域的创新实现。其独立研发项目TiDB是大数据时代理想的数据库集群和云数据库解决方案。目前准生产测试用户1400余家,并已被300余家不同行业的领先企业应用在实际生产环境,涉及互联网、游戏、金融、政府、电信、制造业等多个领域。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