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再度承办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

日期: 2018-06-10

浏览次数:

2018年6月9日上午,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在我校北校区举办,开幕式在国际会议厅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教务处处长袁长青教授、华南师范大学曾碧卿教授等30位评委专家、省内各高校参赛队伍成员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柯晓华主持。

2018年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开幕式现场

广外副校长阳爱民在致辞中指出当下以计算机为基础的创新意识,以及精通计算机技术的人才是社会发展急需,同时计算机应用能力亦是当前大学生适应时代的必备能力之一,大赛为省内大学生学习计算机技术、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提供了展示与交流计算机教育经验与成果的平台。并表示很荣幸再次承办此次大赛,未来学院将坚持自身专业特色,期待将此大赛打造成我校承办的品牌活动,为高校计算机教育与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副校长阳爱民作开幕式致辞

随后,华南师范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曾碧卿教授作为评委代表进行发言,郑重承诺比赛评审的公平公正原则,评委将遵照评审标准,严肃认真、高度负责地履行评委职责,并寄语参赛选手,期待选手以最佳状态展示出专业真实水平。

华南师范大学曾碧卿代表评委专家作发言

开幕式后,决赛在第二教学楼各机房有序进行。本次决赛共有软件应用与开发类、微课与教学辅助类、数字媒体设计类普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专业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动漫游戏组、(数字媒体设计类)微电影组和(数字媒体设计类)中华民族文化元素组、人工智能组八类作品分五组进行。值得注意的是,人工智能为今年新增设组,作品要求关注作品与大学生日常学习生活相关的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等应用与实现问题。

据悉,2018广东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于3月启动报名,共898个作品报名参加比赛,经过初赛评比,入围决赛作品163个,通过决赛决出一、二等奖的参赛作品。

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伍可通过作品设计解说、实物演示、网站操作、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向专家评委展示自己的作品,之后设置了专家提问环节,让专家评委与参赛的作品和队伍有进一步的了解和交流。通过选手们长达六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本次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顺利落下帷幕。 

决赛现场

近三年,广外学子在全国、全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率获佳绩,据统计,已获得国赛一等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9项,这与广外近年来重视大学生信息技术教育创新实践,努力探索具有广外特色的计算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密切相关。

通过此次比赛,各参赛队伍展现了自己在计算机设计领域最出色的一面,通过比赛提升了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以及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此次大赛也达到了提高广东省高校计算机教学和信息技术与学科深度融合的水平,激发省内各高校各专业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技能的兴趣和潜能的初衷。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