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Light志协义修队荣获“凤鸣岭南十佳青年”称号

日期: 2018-05-28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月2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第三届“凤鸣岭南十佳青年”评选活动答辩会于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我院Light志协义修队荣获“凤鸣岭南十佳青年”称号并被誉为“公益践行者”凤鸣岭南十佳青年活动旨在宣传评选表彰在学术学习、科技创新、文艺体育和公益志愿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广外学子。从而进一步营造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发展的文化氛围,以十佳青年为示范榜样引导广外学子。

Light志协义修队是我院Light志愿者协会组织的学生团体,他们积极利用学院专业优势,训练培养自身电脑维修技术与志愿者服务礼仪,用最好的状态,向广外全体师生提供电脑义修服务。同时每年都定期地开展南校区大型电脑维修、社区义修义教、广外北校大型义修活动、广中医义修和“科技月”软件义教等一系列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特色活动,不断扩大我们的服务范围并完善我们的服务质量,近两年来每年修理电脑数量达500台以上,不仅服务广外师生,更走进外校,走进社区,展示广外学子的优秀志愿服务精神。

2016学年到2017学年,义修队的总志愿时增长了58%,人均志愿时增长47%,维修设备也增加近200台。获校级优秀志愿者称号15人,获志愿者奖项、荣誉称号38人。

“Warm Light, Helpful Light”是义修队的口号,像温暖的光去照亮更多的人,志愿服务本身不仅仅是帮助他人的事情,更是丰富自己人生的浓墨淡彩。义修队队员说:“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们本身也可以从中收获到许多,在这个队伍里,我们不仅仅单纯地学会如何修电脑,更重要的是从中收获到满足、快乐、幸福,这些是更值得我们追求的东西,有利于我们价值观的培养。”

 

义修队队长李立挺表示:义修队全体队员首先是一个志愿者的身份,其次才是技术爱好者。在公益服务事业上我们满怀热情,乐于去用自身的能力去帮助他人同时,队员也不断提升自身技术,相互学习,增强队伍的凝聚力。

帮助他人,也是在帮助自己,希望Light志协义修队能坚持初心,再创佳绩,继续为学院乃至学校师生服务。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