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年度十大人物 信息学院之光

日期: 2018-05-17

浏览次数:

     本网讯 59号晚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 第七届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于B8学术报告厅举行。出席本次颁奖典礼的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团委副书记刘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副院长肖喜明、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商英学院团委书记莫小俊、英语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林泽龙、信息学院团委书记谢石顺以及辅导员董婷、高男、张文萃等。 

本届年度十大人物设置了十个奖项,分别是:年度党员先锋人物、年度科技创新人物、年度公共服务人物、年度社会实践人物、年度学业人物、年度文体人物、年度励志人物、年度就业创业人物、年度外语人物和年度自媒体人物。颁奖典礼开始,麦培年副书记作开场致辞。首先,他表达了对在场来宾的感谢,同时,也感谢学校和其他学院对本次颁奖典礼的大力支持。他希望十大人物能起到榜样的作用,成为信息学子前进的灯塔,引领同学们不断努力和奋斗。

第一个奖项“年度科技创新人物最先揭晓。获奖者一带一路项目组响应国家战略,聚焦语言文化,把一行行代码幻化成五彩缤纷的虚拟空间,让一次次数据挖掘搭建成文化沟通的桥梁。一带一路项目组代表李锦贤认为,提高效率,能让自己更好地平衡学习与实验室的工作,课堂上的知识对实验室的工作也有很大帮助。



校团委副书记刘郎给年度科技创新人物”颁奖


树立共产党人风范,凸显共产党人的本色。黄添霞是本届十大人物“年度党员先锋人物”的获奖者。她觉得,做好计划能更好地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此外,她也向观众分享了第一党支部与欧浩然小朋友的故事,向观众讲述了她当时所面对的困难以及她解决困难的方法。


敖湘晖书记给“年度党员先锋人物”颁奖


每一个奖项获奖者都同样优秀。“年度公共服务人物”获奖者刘佳欣三年来献身信息团学,带领信息团学多次夺得“红旗学生会”的荣誉称号。以求知上进之心打下浩瀚的理论基础,以踏实负责之为积累丰富的实践经验,“年度社会实践人物”获奖者谢斯迪给观众描述了他在青马班、三下乡、考文垂大学访学的经历,实践出真知,他无愧此称号。

付颖雯是本届“年度学业人物”的获奖者,她在舞台上分享了其在一带一路项目组及参加各种课外比赛的经验,表现出勇于挑战,突破自我,刻苦训练,一丝不苟的精神。“年度文体人物”获奖者徐天娇讲述了她创办田径队的初衷与创建过程,一个人获奖很容易,但是带领一个体育团队却很难,而她,做到了。“年度励志人物”获奖者范乐萱分享了“创新项目申报大赛的获奖心得及她平时的学习经验。此外,“年度外语人物”获奖者方恒彬给观众分享了一些提高英语口语的方法,以及在全英主持和幼儿英语启蒙业务方面的工作经历。这些宝贵的经验分享让观众们获益良多。

“年度就业创业人物”的获奖者欧阳瀚是个很有想法且执行力很强的人,他积极参加学院、学校的各种比赛,并在比赛中学到了许多课堂以外的知识,正是这些不一样的经历,让他成为敢拼敢闯的“年度就业创业人物”。最后颁发的奖项是“年度自媒体人物”, 获奖者是信息团学信息部网媒组,信息团学信息部网媒组代表张佳钦分享了信息团学的公众号运营的秘诀,该团队有信息部的技术基础,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信息团学的公众号运营上,在公众号发布的内容包括时事新闻、活动预告、赛事报道等,坚持给读者及时而多彩的资讯。


十大人物及领导合影


至此,信息学院第七届年度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圆满结束。年度十大人物称号的背后,是候选者们的孜孜不倦的努力、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坚定不移的信念。他们保持着积极向上的心态,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信息学子也应该以他们为榜样,激励自己不断前行。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年度科技创新人物:

“一带一路项目组

年度党员先锋人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401班黄添霞

年度公共服务人物:

电子商务1402班刘佳欣

年度社会实践人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01班谢斯迪

年度学业人物:

软件工程1603班付颖雯

年度文体人物:

电子商务1601班徐天娇

年度励志人物:

软件工程1602班范乐萱

年度就业创业人物:

软件工程1401班欧阳瀚彦

年度外语人物:

软件工程1601班方恒彬

年度自媒体人物:

信息团学信息部网媒组

年度十大人物提名奖:

   网络工程1501班杨小丹

   软件工程1501班黄锦轩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502班陈智龙

   信息管理1401班朱祖拯

   软件工程1601班李锦贤

   电子商务1402班蒋厚城

   信息管理1601班郑铿涛

   软件工程1601班李立挺

   电子商务1601班李美婵

   电子商务1402班陈雨宇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