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转校园网】知名学者到访思科信息学院

日期: 2010-04-26

浏览次数:

4月20日下午,国际知名数学家比利时Ghent大学Sommen教授、葡萄牙Averiro大学Kahler博士应邀参加我校思科信息学院在院系办公楼201会议室举行的国际学术交流会。参加交流会的有思科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马庆华、应用数学系教授谌秋辉等10多位教师。交流会由应用数学系主任程波主持。 交流会上,Kahler和Sommen分别作了“Clifford分析中的微局部化”和“以数学的观点考察解析信号”的学术报告。Kahler在讲解过程中,以数学公式为支点,配以数学模型和研究实例进行分析。而Sommen则以数学公式推导的形式对理论进行分析。会后,谌秋辉等教师就“Clifford分析能否应用在其他系统”的问题与两位学者进行交流和讨论。据了解,分析是上世纪70年代新兴起的一个活跃的数学分支,在理论物理和经典分析等方面有着广泛的应用。例如,麦克斯韦方程,杨(振宁)-米尔磁场理论,量子力学等。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结束前,马庆华向两位嘉宾赠送了礼物,对他们能亲临交流会进行指导表示感谢,并邀请他们今后多来中国、来我校思科信息学院做学术报告。“We hope we will see you again.” Kahler和Sommen 接受了礼物并希望双方能有更多的机会继续交流。

 

马庆华为两位学者赠送纪念品

 

马庆华告诉记者,邀请两位教授来访并做学术报告,目的是向应用数学系的教师介绍这些前沿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与应用,开拓年青教师的学术视野;希望今后在谌秋辉教授的带领下,有更多的年轻教师参加到这个充满活力和挑战的研究领域,提高应用数学系的学术研究水平。

附:

Sommen教授:国际上Clifford分析及其相关领域的领军人物,已在国际重要数学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20多篇,多个国际数学期刊的编委。

Kahler博士:国际上Clifford分析领域中年轻的后起之秀,已在国际重要数学刊物上发表学术50多篇。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