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思科学院荣誉院长首面学生 探讨IT与互联网发展

日期: 2010-05-2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0年5月25日,思科信息学院荣誉院长、思科公司华南区技术总监陈颖,与思科公司华南区教育经理王勇鹏,一起来到广外,与广外思科信息学院学生首次会面,共同探讨IT与互联网的发展。讲座在八角楼举行,出席现场的还有思科信息学院副院长李心广,党委副书记曾智鹏,广外服务外包研究院副院长蒋吉频,团委书记兼07级辅导员汤程荣,08级辅导员叶开。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05.25%20%E8%8D%A3%E8%AA%89%E9%99%A2%E9%95%BF/%E9%99%88%E9%A2%96.JPG

荣誉院长陈颖与思科信息学院学生首次会面

一开始,陈颖就讲了本次会面的目的:一是以本人的名义与大家交流,二是希望通过这次交流拓宽同学的视野。他一再强调接触面广对以后的选择方向、选择就业有很好的帮助。以目前IT业最缺的人才——架构师为例,架构师要求知识面一定要广,熟知相关技术知识;另外,与业务相联系的事务也得略知一二。

解读IT与互联网的发展

Future of Computing,互联网的演进以及网络与应用的相互促进是陈颖探讨的三个方面。从互联网的发展规律和历程来看,IT并不是非常复杂的行业,陈颖认为,他指出这主要是因为IT是一个触类旁通的行业。另一方面,陈颖表示,IT其实就是一个服务业,更关注结果,过程反而是次要的。所以,在这一行业中工作,并不需过于注重细节,特别是对于现在的大学生而言,现在是夯实基础的时候,学习的重点是方法和策略。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05.25%20%E8%8D%A3%E8%AA%89%E9%99%A2%E9%95%BF/%E6%8F%90%E9%97%AE%E5%AD%A6%E7%94%9F.JPG

陈颖现场提问学生

在介绍互联网的演进时,陈颖给同学们讲解了许多现代化的技术,如云计算、3G和统一通信等,带来了紧跟时代的即时信息。他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讲述这些较为枯燥的技术术语,使听众理解之余又不感乏趣。在网络与应用的相互促进方面,陈颖又用丰富实在的例子为我们论证了网络与应用密不可分的关系。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05.25%20%E8%8D%A3%E8%AA%89%E9%99%A2%E9%95%BF/%E7%8E%B0%E5%9C%BA.JPG

见面会兼讲座现场

解惑IT学子之疑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2010.05.25%20%E8%8D%A3%E8%AA%89%E9%99%A2%E9%95%BF/%E5%AD%A6%E7%94%9F%E6%8F%90%E9%97%AE.JPG

互动环节学生踊跃提问

在最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现非常活跃。提到IT行业在终身学习中的困难,陈颖表示,现在的很多行业都是终身学习的,甚至生活也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过程。工作始终是工作,关键在于它是不是你所喜欢的。比如说,踏上IT这“贼船”,你是抱着什么样的态度:对它产生兴趣,还是只想走走看看。

对于如何把握学习过程的简单化与复杂化,他则说,学术有专攻,不同人有不同的兴趣,关键还是看个人,但适当的挑战还是有必要的。可以说,学习的大方向要循规蹈矩,而求学过程可以耍点小聪明。

讲座的最后,李心广提到学院与思科合作后,每年将会派部分学生到思科公司实习,希望大家能把握好这个难得的机会。

附:陈颖简介

陈颖,毕业于中山大学,计算机学士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思科信息学院名誉院长,现任思科华南区技术总监、工程师总监。于2000年加入思科公司,历任思科公司金融事业部高级工程师、金融事业部华南华西区工程师总监、思科华南区技术总监等职务。

陈颖拥有超过十五年的IT和金融领域相关工作经验。在加入思科之前,陈颖就职于中国银行,负责银行主机业务系统应用开发、主机系统管理等工作。目前在思科公司主要负责华南地区包括金融、政府、企业以及商业市场行业的技术战略制定和解决方案推广工作,以及技术方向、架构设计和规划等方面的管理工作。

文\胡慧贤 朱燕贤 图\朱靖 编辑\庄文钿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