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团队课题研讨会正式开展

日期: 2012-03-2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2年3月23日上午,思科信息学院“智能信息处理及应用”团队在南校区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举行开题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姜灵敏主持,蒋盛益作为主要汇报人,旨在介绍团队研究的主要内容,对开题工作和研究计划提出完善方案,并希望得到到场专家的宝贵建议。出席会议的有特别受邀的五名评议教授,来自苏州大学的周国栋、华南师范大学的汤庸、华南理工大学的唐韶华和中山大学的罗笑南以及印鉴。另外,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科研处处长阳爱民以及本研究团队成员、信息学院“数据挖掘与自然语言处理”科研团队成员等相关人员。

会议初始,阳爱民率先对外校的指导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坦言在广外这样一个文科学校里,成立信息类的科研团队确实不易。而能够在最初的16支队伍里成功脱颖而出,成为最终六支出线队伍之一,该团队应该再接再厉,切实做好科学研究,争取展示出最优秀的成果。

蒋盛益进行课题报告

蒋盛益随后从主要内容、研究方法、组织与分工、项目进度、经费分配和预期成果六大方面去展开课题报告。该团队主要研究的内容有Web内容挖掘、网络社区检测、智能决策与信息融合以及应用研究。他们将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以实际应用数据为研究对象,以效率优先为原则,将理论与实际应用结合起来,最终计划在2014年开发出软件原型系统。而在建设期间,为保障团队能顺利开展研究工作,团队希望能够邀请到领域内知名专家前来讲学,鼓励成员参加学术会议,加强成员之间的交流,强化规划与检查,计划每2—3周举行一次交流会,每学期举行一次总结会。

罗笑南提出宝贵建议

在听完蒋盛益的团队汇报后,五名特邀专家一一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和看法。罗笑南首先赞扬了该团队的建立模式很好,而且研究的课题十分符合主流,但同时他也认为此研究的文本比较简单,并强调了理论与应用研究结合的重要性。他建议该团队可以真正选取一个很好的应用点,并与理论密切地结合起来,同时,他认为可以引进国外合作的同时,在国内选择提携有潜质的优秀博士生,为团队注入新鲜的活力。唐韶华随后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了三点:一,完善团队管理机制,让团队发挥出更好的作用;二,申报材料应更注重基础,他给大家分享了作为广东省科研团队评委的经验,强调工作基础,科研装备的重要性;三,团队可以往专利奖、知识产权这一领域靠拢,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最后,蒋盛益非常感谢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并表示会认真听取与思考,改善不足之处,完善报告。会后,团队成员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