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与跨境电商携手共进

日期: 2016-10-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10月10日至13日,2016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于在保利世贸博览馆2号馆举办。本届中博会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科特迪瓦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和印度为中小企业等联合主办。该会坚持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充分体现“展示交易 交流 合作”的展会特色。我校思科信息学院辅导员张文萃与电商专业70余名师生,应主办方邀请,于十月十二日参加了本次跨境电商展,进行交流学习。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13/20161013065118_20516.jpg

广外电商专业师生与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研究助理罗蕾合影留念

本届中博会的展期内举行了多场活动,包括中国中小企业高峰论坛、洽谈会、研讨会以及精彩纷呈的专业配套活动等,集专业性、权威性和趣味性于一体。展会旨在打造一个多功能的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平台。展会全景式展示了中国跨境电商产业链,共设出口商展示区、进口商展示区、综合服务商展示区、国际展示区四大展区及一个论坛区。参展的国内外单位达250多家,其中包括国内、外优秀的跨境电商企业、平台、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和其他相关单位。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共襄本次中小企业盛会,增进交流,加强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13/20161013065119_82410.jpg

跨境电商展区浏览

在辅导员张文萃和广东亚太电子商务研究院研究助理罗蕾的带领下,全体师生从展区外向内参观,跨过“跨境电商发展时光隧道”,穿梭于电商论坛与参展展位之间。同学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积极向不同的电商企业咨询了解,探讨电商的过去,现状与未来。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13/20161013065119_46941.jpg

跨境电商发展时光隧道

此次论坛主题是“世界跨境看中国 中国跨境看广东”,通过在论坛上一些杰出企业代表们详尽精彩的发言,师生们对中国跨境电商的发展现状有了更直观的感受和理解。近年来,跨境电子商务在我省对外贸易中的地位也日益凸显,2015年广东省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为15535.6亿,同比增长23.9%。我省多市全面开展了跨境电商进出口试点业务和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目前,中国已经超越美国成为第一电子商务大国。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13/20161013065127_67318.jpg

电商企业代表们进行演讲

来自电子商务1401班的许同学表示,这次中博会让他从平时的理论学习融入实践,产生了探索本专业知识、加强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电子商务1402班的林同学也表示,参观完这次跨境电商中博会,既感受到了目前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活力和潜力,跨境电子商务也帮助了更多的中小企业“走出去”,作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她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电子商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所学。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13/20161013065129_28970.jpg

电商专业同学们积极向参展电商企业咨询了解

经过一个下午的中博会学习,参观的电商专业学生纷纷感叹,这场前沿化、专业化又贴合实际的论坛和性质功能明确的电子商务展,让自己产生了浓厚的专业学习兴趣,在产业信息化时代更加明确学习的方向,对未来的路径更加清晰。师生享受了一场视觉盛宴和精神的“饕餮大餐”!让我们拥抱互联网时代,也祝愿中国跨境电子商务迸发更多生机与活力!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