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所在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月扬帆起航 挑战杯一触即发

日期: 2016-10-3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7日,思科信息学院第十届科技创新实践月开幕式暨挑战杯动员大会在南校区八角楼报告厅成功举行。莅临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有:校团委书记苏奕,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谢秀兰,思科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院党委书记敖湘晖,副院长谢建国,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同时出席本次开幕式的还有信息学院各系部主任、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其他学院的老师、学生代表及各学术科研社团的代表。(注:下文中“科技创新实践月”简称“科技月”)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30/20161030141210_58002.jpg

出席领导为科技月揭开序幕

开幕式在第九届科技月的回顾视频过后正式拉开帷幕。蒋院长首先致欢迎辞。他向大家介绍了科技月的总体情况,通过科技月,学院不仅推动了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院风学风建设,还促进了学生学术科技团队建设,取得了一大批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同时,他还对科技月在如何成为学生创新摇篮和项目孵化器,如何深化校企合作等方面的转型升级提出了要求和期望。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30/20161030141210_32980.jpg

蒋盛益院致欢迎词

苏奕书记在发言中对信息学院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在坚持学院特色的同时丰富科技月的内容,以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二是希望科技月这个平台能够提升全校的科学素养;三是通过科技月来加强对人才培养机制的探索,摸索出一套人才培养的模式并推广到其他各院。最后,苏奕老师也对这届科技月表达了祝福,希望同学们可以在科技月和挑战杯竞赛中取得佳绩。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30/20161030141211_60344.jpg

校团委书记苏奕发言

紧接着,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向大家介绍了第十届科技月的具体安排,包括学术创新竞赛、科技人文学术讲座、学术社团活动、科技创新实践等四大板块主题明确、特色鲜明的活动。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30/20161030141210_54041.jpg

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发言

本次开幕式还邀请了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研究院的博士生导师徐睿峰副教授为大家开展了“科技·人文”讲座的第一讲《情感计算现状与挑战》。徐教授深入浅出地讲解情感计算的理论基础、面向文本的情感计算目前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面向语音和多媒体的情感计算、情感的脑认知机制等内容,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30/20161030141211_27432.jpg

徐睿峰博士发言

同时,学院语言工程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霞老师针对项目申报大赛,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生动而具体的讲座。她通过一些具体事例讲解了大赛的技巧和方法,提出了很多极富建设性的建议,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各种问题。

http://csi.gdufs.edu.cn/kindeditor/attached/image/20161030/20161030141211_57389.jpg

学生提问

大会结束后,很多同学都对本次大会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们表示,听完徐博士的讲座后,对情感计算有了初步的了解,徐博士生动地讲说极大地调动起了他们的兴趣,希望可以有机会参与相关的研究。而李霞老师关于项目申报大赛的讲解则让很多同学对自己的大学学习有了一个简单的规划,不少同学表示想要去尝试参加比赛,积累一些经验,给自己多一些锻炼。也有新生表示,想要先有一年的知识积淀,再去挑战自己。最后,大家都对即将开展的科技月活动充满了期待,希望可以通过本次大型科技创新活动离“学术者”更进一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