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学子创业打拼 感恩母校回馈校友

日期: 2015-11-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5117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迎来建校50周年华诞,校友们都从五湖四海汇聚而来为母校庆祝生日。不论是耄耋之年的65级首届校友,还是8090的年轻校友,都欣喜感言回家真好。各级毕业的校友也通过不同的形式表达自己对母校的生日祝福,来自08级的信息学子刘逸洵则是用巴士传递了他对母校的祝福。

 

  校庆当天,也许你已经发现了有许多的红色巴士穿梭在美丽的校园里,车身上清晰的张贴着广外50周年重逢筑梦的活动徽章,这一辆辆红色的嘟嘟巴士正是刘逸洵提供的。原来,为了让外地校友返校及校庆当天大家的出行更顺畅,刘逸洵调用了14台免费的大型巴士,往返广深两地及南北校区之间,承担了学校外语协作组、庆典大会组、文体活动组、校庆嘉年华专线近500人次以及广深两地150名校友的接送安排,红色的嘟嘟巴士频密地穿梭在校园里,也成了一道非常特别的风景线。

                                                   

“嘟嘟巴士正是刘逸洵的创业项目,推出互联网+巴士的新型出行方式,愿景是打造互联网巴士出行平台。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创业初始,刘逸洵率领的核心团队共15人,其中大半以上都是广外的校友和同学,恰逢母校50周年校庆,刘逸洵和团队很希望能为母校出份力,于是校庆+巴士接送的想法应运而生。

极具广外特色的创业团队推出了嘟嘟巴士,项目今年4月正式上线。九月中旬完成了5200A轮融资,估值已达亿元级别。四个月完成四轮融资,是非常令人瞩目的成绩。然而刘逸洵也经历了创业的煎熬期。因为资本寒冬论的到来及行业大鳄的进入,刘逸洵曾面对账面上的钱只够花1个月的窘境,压力缠身下他四处找钱,几乎拜访了身边每一个朋友,人也瘦了十几斤。然而压力之下必有勇夫。刘逸洵和他的核心团队迅速调整战略,全力投入,最终顺利拿到了A轮融资。

 

  “我是广外人,广外是我梦想孕育和启航的地方,刘逸洵说,我现在创业,身边很多都是广外的小伙伴,这些小伙伴基本来自BAT、宝洁等大公司,有极强的工作经验,广外人组合在一起我很坚信我们是真正可以做一些事情的。能见证母校的50周岁生日,我非常感恩,也希望母校桃李芬芳,未来更加耀眼夺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