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成立校友会

日期: 2015-11-0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在学校50华诞之际,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031日在大学城校区八角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莅临现场的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阳爱民,学校机关部处代表三会秘书处副秘书长毕建永,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校友会顾问委员会委员校教育技术中心主任乔万林,语言工程与计算实验室李心广,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智鹏,以及安清波、周安宁、王洪良、王玉山、王金矿、朱建华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蒋盛益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系主任、年级辅导员、学院教师代表以及各届校友共180余名校友出席了这次会议,共同见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的诞生。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敖湘晖主持。  

主席台上的领导老师和校友

校友齐聚共唱校歌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代表学院校友会筹备工作领导小组作筹备工作报告。他指出,在学校领导与学校校友总会的关心与指导下,在顾问委员会的热枕推动下,在广大师生与校友的大力支持下,在校友工作团队的努力下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成立历经9个多月的筹备顺利召开。自2001年招生第一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本科生开始到2015年,先后共培养了4300多名本科生、研究生。校友会筹备工作组认真收集、梳理编印了思科信息学院校友通讯录,做到每位参会的校友人手一册,建立了学院校友微信公众号与Q群、学院校友之家网站。他还分析了学院校友工作有待落实的问题与努力方向。

 

与会人员审议并一致通过《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章程(草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顾问委员会名单》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理事会拟任名单》。大会选举了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理事。

 

阳爱民首先衷心祝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的成立。他认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抓住机遇,实现跨越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社会责任感与创新创业能力强的专业人才,为全国尤其是广东省信息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持,并获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希望每一位校友大力支持校友会的工作,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信息学院校友会充分发挥母校与校友间的联系纽带作用,有力地团结和凝聚各地、各届的校友,发挥校友的优势和潜力,促进学校、学院、校友共同发展。

阳爱民致辞

 

第一任校友会理事会会长蒋盛益对各位来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汇报了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建设与发展情况以及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教育国际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蒋盛益强调,校友会成立后,将坚持“服务校友,无私奉献”的精神,“严格遵守校友会章程,踏实工作”,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增进友谊,构建共同家园,将在校友总会的领导与支持下,扎实深入做好地区、行业、专业团队等多层次的学院校友分会建设工作。

阳爱民向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校友会授旗

 

专程从香港赶回参加大会的老教师安清波、2005届计算机专业校友薛珂、2013级网络工程系张曼琪同学分别代表学院教工、校友、在校学生作了发言,共同表达了建设好学院校友会建设“信息之家”的美好愿望。

蒋盛益等师生和校友在成立大会上发言

 

会上,深圳嘟嘟巴士刘逸洵、互联网+新农人宋俊文、薛珂、郭森鹏、谢超等五位优秀创客校友被聘为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导师”,盛益为他们颁发了证书。他们将成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第一批演讲嘉宾。

创新创业导师接受聘书

 

  最后,与会代表以专业分组召开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一届校友会理事会会议暨学院发展(校友)论坛,听取校友对校友会工作和学院建设发展、人才培养的意见与建议。  

校友们和老师在留影墙前合影留念

   校友论坛会场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