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校友之家 > 校友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八方校友齐相聚 共叙十载数挖情

日期: 2016-10-25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61022日的这个周末,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数据挖掘实验室迎来了自己十周岁的生日!这一天,广外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师生、广外数挖实验室历届校友等相约而至,齐聚广外,共同见证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数据挖掘实验室十周年庆典。出席现场的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友总会、董事会、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处秘书长谢伟光老师,校就业指导中心副主任娄会东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蒋盛益,党委书记敖湘晖,党委副书记麦培年,软件系主任周咏梅教授,全体指导教师:语言工程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李霞、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丘心颖、网络系主任谢柏林、信息教学部张新猛、图书馆王连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谢石顺、辅导员杨志增、高男老师。  

 

  另外还有各社团代表、实验室在校成员和广大同学慕名前来交流学习。  

 

(一)开幕式及十年回首  

 

  作为数据挖掘实验室的“大家长”,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对数挖十年路有着不一样的感触,蒋盛益老师同大家一起回顾了实验室由最初的4个人的小组一步步壮大到现在在校同学将近100人的发展历程。蒋老师讲到:“在过去的十年里,数据挖掘实验室始终坚持重实践、重创新的思维,学以致用、主动探索的理念,十年来培养了优秀的人才,获得多项国家级省级奖项,如今数据挖掘实验室已经走出了200多位优秀学子,希望在校的实验室成员保持良好传统的基础上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也希望校友常回来看看,指导学弟学妹们,共同学习共同努力,打造成为一个创新创业的优秀平台,成为广外里最好的学习标杆。”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蒋盛益老师致辞  

 

  紧接着,校友总会代表谢伟光致辞,为数据挖掘实验室十周年庆典献上祝福,并为优秀校友代表周晓鑫赠送纪念品。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聘请本次分享会的11位嘉宾作为创新创业导师,并为他们颁发聘书。他们分别是周晓鑫、伍伟明、邝丽敏、吴美玲、罗方伦、苗邦、阳垚、洪杰、郑耿彬、吴荣恩、王晓锐等11位优秀校友。  

校友总会代表谢伟光致辞  

上图:校友总会赠送数挖校友纪念品

下图:分享嘉宾被聘为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创新创业导师  

上图:优秀校友代表发言

下图:在校数挖成员代表发言  

 

 

(二)数挖优秀校友代表分享及互动  

 

  为了这次盛会,十年来地历届数挖校友不辞辛劳地从全国各地,携着深切的眷恋回到实验室为十周年庆生,在广外大学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屏幕上放出此次未能到场参加十周年庆典分享讲座的数挖人在世界各地发来的祝贺视频。时光匆匆,当年校园里青涩的少年如今都成为在工作岗位上谈笑风生回忆从前的才俊,时光易老,数挖人分布各地,不散的是数挖情。

优秀校友代表分享及互动  

 

本网讯 “成长成才,同窗同行”,历届校友齐聚一堂,庆祝之余不忘带来满满的“干货”与大家分享,分享会分为两天举行,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纷纷向校友提出有关专业学习、人生规划、现实生活方面的问题,校友们也一一细心解答,接连不断的精彩演讲让在场师生和实验室成员收获颇丰。为期两天的分享会围绕以下主题展开,并由优秀校友讲述自己的亲身经历,以期为师弟师妹们带来启发,激励后辈继续前进:  

 

阳垚(腾讯):“我只是一个数据挖掘的初学者”  

 

伍伟明(广东中烟):“不安于现状,不断充实自己,不被时代抛弃”  

 

苗邦(腾讯):“大数据时代,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邝丽敏(腾讯):“榜样的力量”

 

吴荣恩(数据猎人工作室CTO,创业中):“找到自己的兴趣,多尝试才能有一技之长”  

 

吴美玲(阿里游戏):“企业永远都是团队协作,而不是单打独斗”

 

郑耿彬(广东移动):“数据挖掘在10086服务和营销中的应用场景”    

 

王晓锐(唯品会):“海量数据在系统上配合高效算法才能进行数据挖掘”  

 

罗方伦(网易):“在游戏中玩转大数据”  

 

洪杰(4399游戏):“游戏开发工程师的成长历程”  

 

周晓鑫(NEWELLBRANDS):“漂洋过海搞IT  

 

杨博泓(数据猎人工作室创始人):“从移动互联网到人工智能 数据挖掘新的春天”  

部分校友与领导老师合影  

 

   

 

(三)内部座谈会,共叙数挖情  

 

22日白天的分享会告一段落后,实验室在校成员直呼“不过瘾!”、“希望和前辈近距离交流”,晚上2030,数挖内部座谈会在广外校办公楼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会议的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兼实验室指导老师蒋盛益院长,以及实验室指导老师李霞、丘心颖和王连喜老师,座谈会上,前辈和师弟师妹们没有了白天的拘束和距离感,畅所欲言,根据他们的就业经验和学习心得,解答大家的困惑,与师弟师妹们共同探讨项目申报内容,并为在校学生未来学习道路上提出建议,对同学们以后的学习、工作等方面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更是以此为同学们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对同学们的学习起到了引导和激励作用。  

数挖内部座谈会现场  

 

持续两天的分享会在23日中午圆满落下帷幕,相聚的时光总是匆匆,但此次的别离是为了今后更完美的相遇!一朝数挖人,一生数挖情,不忘初心的数挖人会带着历届校友们的祝福和激励,勇敢走向下一个十年!  

参与此次庆典的全体成员合影  

  

 

附:数据挖掘实验室简介

 

广外数据挖掘实验室成立于200610月,是由教师引导、学生自主管理,专注于数据挖掘技术应用及前沿研究的创新型组织。  

  实验室10年来一直专注于数据挖掘领域的相关研究及应用,通过以科研兴趣为导向组织成员开展科研项目,取得了一系列显著的成果。其中发表学术论文近50篇,其中SCI收录4篇、EI收录12篇、CSCD/CSSCI论文37篇;申请软件著作权15项,成功申请国家级、省级及校级科研项目54项,获得“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奖励8次,获得泛三角安利杯、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大赛、粤港澳计算机作品赛、广东省软件作品竞赛共计43项;获得国家奖学金7人次;成员参与指导老师5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和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2012年团队获得广外最高荣誉“校长奖章”荣誉称号。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