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动态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双创动态 > 正文

计算机设计大赛—— 一场别样的视听盛宴

日期: 2017-04-1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4月10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泛珠三角+“中星杯”计算机作品设计大赛在南校区实验楼成功举办。莅临本次比赛的评委和嘉宾有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蒋盛益博士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秘书长黄轩教授,中星公司总裁朱海平、李超,广东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谢光强博士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柯晓华博士教授、广东省计算机学会会员学术部副部长杨惜爱、考文垂计算机电子数学学院副院长荆延国、电子书香学院老师Victor、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院团委书记暨15级辅导员谢石顺。

蒋盛益院长为本次比赛作开场致辞。他希望选手们能通过这次比赛提高自身水平,更希望脱颖而出的队伍能代表广东省进军香港参加比赛。并预祝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蒋盛益致辞

随后由“你的代码打完了么”、“QA小糖”、“Planter”、“Carment”、“小情绪”、“BabyGrowth”、“职谱”、“析影”、“智慧广外”和“越南语学习桥梁小组”这十支队伍轮流进行展示作品。十支队伍的作品各有千秋,如“BabyGrowth”向观众介绍了一个关于如何照顾宝宝的应用软件;“职谱”向观众介绍了一个帮助残疾人在线求职的应用软件;“越南语学习桥梁小组”则向观众介绍了一个能让用户在线学习越南语以及自我评测学习成果的应用软件......

另外,评委也针对每支队伍的展示给出了专业的点评。在“你的代码打完了吗”小组关于“印尼舆情分析”的展示后,评委向他们提出意见:调研时,应该扩大覆盖面,不能只针对一个问题大做文章。

“QA小糖”组向评委展示APP

选手们精彩的展示和评委们专业的点评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后,黄轩教授总结了本次比赛,他指出:本次比赛的作品贴近生活,具有社会实用性,选手们在英文答辩环节流畅的回答,充分展示了广外的语言特色。他希望选手们可以再接再厉,设计出更优秀的作品。

黄轩做总结 

比赛结束后,记者对选手和观众进行了采访。荣获一等奖的“析影”队伍代表张礼明说:“很高兴今晚可以向大家展示我们的作品,因为该项目十分庞大,所以一路上难免遇到很多困难,一直保持着前行的动力是一件十分不容易的事情,但幸运的是,队员们都坚持了下来。感谢全体队友的努力,才有了我们今晚的成果!”另外,现场观众也表示,本次比赛的选手都十分具有创新精神,设计的作品能让人眼前一亮,很感谢各支队伍的精彩展示。

嘉宾与获奖队伍合照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析影

小情绪

二等奖:职谱团队

越南语学习桥梁小组

智慧广外

三等奖:BabyGrowth

Carment

QA小糖

你的代码打完了么

Planter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