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预告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活动预告 > 正文

关于思科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 换届报名筹备方案的通知

日期: 2016-05-27

浏览次数:

思科信息学院全体学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思科信息学院第九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干部任期将满,换届工作即将展开,现将换届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1.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思科信息学院在校本科生。

2.坚持党的领导、团的指导,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有坚定正确的政治立场和较高的政治觉悟,具备较强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

3.遵纪守法,爱校爱院,在各方面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学习认真刻苦,成绩良好,无处分记录。

4.具备履行竞选岗位的素质和能力,有充分的时间、精力履行相应岗位的职责;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创新意识和开阔的学生工作视野,对本职工作现状及发展有自己独到的认知,善于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

5.责任心强,有为信息学院广大师生服务的高度热情,在同学中有一定的群众基础和威信;具有团队精神,具有全局观念,善于与他人沟通、合作;善于协调时间、资源,运筹帷幄;善于计划总结。

6.团委委员选拔中,共产党员、青马班成员优先。

二、报名方式

填写好换届报名表后在指定日期(具体日期见下)上交到思科信息学院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院系楼221)。

三、拟设岗位

(一)团委:

1.团委书记:负责贯彻落实校团委、院党委布置的工作,定期向院学工办汇报工作;抓好团组织建设和思想建设,把握学院团支部各项工作;兼任院学生会指导老师,跟进学院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审批团学工作文件,制定工作制度,确定团学工作方向;审核团学活动安排。

2.团委副书记:负责协助团委书记工作,落实校团委、院团委书记布置的工作,定期向院团委书记汇报工作;跟进院团委下设各部门的工作,跟进院团支部各方面工作;确定团学工作方向,审核活动宣传工作,监督活动开展质量。

3.组织部部长:负责落实校团委、院团委布置的团建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组织开展学院主题团日活动,联系学院各团支部,统筹监督、指导各团支部日常工作,收缴团费,管理学生团籍,监督升旗仪式落实情况,组织开展五四评优等学院评优活动;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4.宣传部部长:负责落实校团委、院团委布置的宣传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负责团学各项活动的海报、节目单、邀请函等的设计,实物宣传品制作、舞台装饰等工作;落实信息团学视觉识别系统延伸设计;承办科技创新实践月子活动——软件义教(PS)活动;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5.新闻社社长:负责落实校团委、院团委布置的新闻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负责团学各项活动的新闻报道工作,包括文字新闻稿以及视频新闻制作,负责学院网、微信公众号的新闻发布,负责校新闻网、校团学时空的新闻投稿工作;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6.实践部部长:负责落实校团委、院团委布置的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相关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组织开展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系列活动,主办信息学院企业参观活动,负责学院创新创业资源整合,组织与学院合作企业的校内外实习培训活动等创新创业活动的开展;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7.素质拓展部部长:负责落实学院团学的干部培训相关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负责团学素质提升、团队建设、综合技能培训等工作,组织开展团学成员的系列培训活动,负责开展团学内部的总结大会、表彰活动;开展粤语培训班活动;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8.Light志愿者协会会长:负责落实校团委、院团委布置的志愿服务相关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组织、指导信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类及志愿文化传播类活动,开展学生志愿者活动、南北校大型义修活动等,统计并录入信息学院学生的志愿时数;管理并指导电脑义修队、社会服务队各项活动,组织进行相应志愿活动;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学生会

1.主席:负责落实校学生会、院团委书记布置的工作,定期向校学生会、院团委书记汇报院学生会运作情况,出席每月一次校学生会全体委员会;跟进院学生会下设各部门的工作;确定团学工作方向,审核活动宣传工作,监督活动开展质量。

2.副主席(2-3名):负责协助院学生会主席工作,落实院团委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布置的工作,定期向院学生会主席汇报工作;负责跟进团学各部门工作进度,监督活动各项工作落实情况,把握活动意义、可行性、参与度等,传达学院、主席团的工作意见及建议,反馈各部门实际情况。

3.秘书长:负责协助院学生会主席工作,落实院团委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布置的工作,定期向院学生会主席汇报工作;负责管理秘书处,管理团学档案,处理团学各部门活动报销,制定相关规章制度;联系学院各年级级长,转达学院的各项通知给各年级。

4.学术部部长:负责落实校学生会、院团委布置的学术创新相关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组织开展科技创新实践月等学院学术活动,开展学院年度十大人物评比活动,协助学校开展各项学术活动,协助、组织学院学术竞赛报备等工作;管理并指导调研队、辩论队各项活动,协助管理学院学术团队;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5.文娱部部长:负责落实校学生会、院团委布置的文娱活动相关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负责团学每场晚会的工作,组织学院迎新晚会、英语戏剧大赛等文娱活动的开展,协助各部门大型活动的开展,承办秋之声、风之舞等院内选拔大赛,落实学校文娱活动的组织报名工作;管理并指导艺术团各项活动,包括歌队、话剧队、模特队、司仪队、礼仪队;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6.体育部部长:负责落实校学生会、院团委布置的体育活动相关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负责开展学院运动会、信息杯等各项体育活动,落实学校体育活动的组织参与工作,协助组织学生参与校运动会、广外杯系列活动;管理院篮球队、院足球队、院羽毛球队、院排球队、院乒乓球队、院毽球队、篮球裁判队;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7.生活部部长:负责落实校学生会、院团委布置的生活类活动相关工作,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协助老师开展院风学风建设工作,包括学生宿舍纪律、卫生的监督和评比工作,制作《i生活》电子期刊,组织Running Cookie、男女生节系列活动等,承办交换空间、金勺子等校级活动;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8.外联部部长:负责为学院团学的活动提供赞助等支持,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负责团学各项活动的赞助,负责派发各活动邀请函、晚会迎宾工作,开展学院毕业照服务站点工作;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9.信息技术服务部部长:负责为学院团学的活动提供相关技术支持,制定本部门工作计划,合理安排并完成部门各项工作,组织部门进行工作总结;负责团学(日常)各项活动的微信推送,管理信息团学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制作科技创新实践月、迎新晚会、年度十大人物评选等活动的相关视频;落实信息团学视觉识别系统延伸设计;承办科技创新实践月子活动——软件义教(PR、会声会影)活动;完成团委书记交办的其他任务。

除特殊注明外,其他候选职位均为一名正选。

咨询电话:

15018473093(683093)(团委书记 杨志增老师)

18819490389(660389)(团委副书记 张曼琪)

18819490517(660517)(学生会主席 潘振鹏)

四、候选人产生流程

5月26日 —5月28日(截止至17:00):交报名表至团学办公室(院系楼221)

5月29日 第一轮考核:面试(下午或晚上)

面试地点:教学楼F101、F103

6月05日 第二轮考核:项目策划

面试地点:教学楼F101、F103

6月12日 第三轮考核:竞选演讲

注: 时间、地点如有改动,将另行通知。换任工作最终解释权归思科信息学院第九届第一任团委学生会所有。

2016年5月26日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