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2018级军训心语

日期: 2019-01-17

浏览次数:

同学们在紧张地进行军训,努力完成教官下达的任务,不断磨练锻炼自己,非常不错。

图一

图二

93CD4

图三


在军训之余,同学们还写下了心语。心语如下:


军训感想

擒敌拳方队 1802班 林勤铭


转瞬之间,从开始军训到写下这篇感想,已经过去4天了。4天,细细想来,似乎是很漫长,慢慢地适应,慢慢地找到感觉。

与教官相见的第一天到之后,我逐渐接受“当你穿上军装的那一刻起,你就是一名军人,你的一切行为都要配得起这身军装。军人的天职便是服从!”

军训不仅仅是对我们身体的考验,更多的是对我们意志的磨练。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人是在不断的磨练中长大的,就像一棵小树一样,只有经历过风雨的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如果说大学是一本书,那么军训的生活便是书中美丽的彩页;如果说大学是一台戏,那么军训便是戏中精彩的一幕;如果说大学是一幅画,那么军训生活便是画中夺目的颜色。

不同于初中的嬉戏玩闹,不同于高中的放任自如。有的是烈日骄阳,有的是细雨纷纷。然而教官的坚韧不拔,教官的鼓励始终感染着我们。他让我们学会了在烈日底下流汗时互相心疼;他让我们学会了在桌旁就餐时学会了互相关照;他让我们学会了在拉练时互相扶持……

军训是一种能增强我们身体素质和纪律意识的有力活动。被分配到擒敌拳方块,我便开始期待打拳。我能体会到拳法的精妙。我明白,学会它,我将会受益匪浅!

期待吧,接下来的9天,迎着朝气,迎着阳光!

 

军训心得

三连  1808班  梁其星 


                  头上顶着的,是景田,是军人的头衔;

                  脚下踏着的,是正步,是蜕变的道路;

                  口中喊着的,是口号,更是广外人的骄傲;

                  学子如斯,云胡不喜?



1806  江锐涵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



20分钟里我在想什么?

第一营第二连队  1803班  刘冰心

“这景田谁顶的住啊?”一时间成了朋友圈里流行的玩笑话,脖子开始微微酸的我现在脑子里也浮现了这句话,到了集合的地点,好像大家已经渐渐习惯每天军训的必备开胃菜,20分钟的顶水军姿训练。

前5分钟,我开始数数字。你知道的,数字是变化的,当有一个变化的东西在心中默念时,时间会感觉稍微过得快些,我从1数到200,再倒着数回去,以不断加快的速度跟自己玩着比赛游戏,数错了就嘲笑一下刚才的自己。当然数到0的时候,我开始对这个游戏表示无趣,我从自己的思维中回到现实,腿已经有些僵硬,我好像已经习惯头上的那瓶水,我开始想象它像是古代官员或者妃子头顶上总爱带着的笨重头饰,想象自己正在朝拜,我大概是不能动的,否则皇帝也许认为我在藐视皇权,向他得瑟。

进入第5-10分钟。“认真站好,目视前方”,教官熟悉的语气把我拉回了现实,我怎么还在站,军训的时候过得特别漫长,我现在已经无法判断时间过了多久了,但其实,也许只过了一两分钟。今天天气开始转凉,风有点过分,故意吹着我散落的几根发丝,装作温柔地抚我的脸,可风你知道吗我真的不能动啊,我试着转移自己的注意力来忽略掉发丝的抓挠,但事情的发展总是很叛逆,在和风谈判时,一半时间终于过去了。

最后10分钟,教官总是出现的很及时,他们会在这个时候开始跟我们讲话,也许是严肃地重复着动作要领,也或许是谈着坚持下去的意义,当然,有时也会开些玩笑吸引着我们的注意力同时还让我们保持不动,当然我知道,最后几分钟是最难熬的,但也是最重要的,很多事情不都大概也都这样吗。

当有人告诉你,要坚持时,最后10分钟过得反而挺快的。

“好,现在立正,放松一下,各营带去训练。”

20分钟,结束,这个时候的风好像都变得更加真诚了。


三连 1804班 梁锋华

                           早上黑夜还未散去

                           起床的铃声已经响起

                           此时此刻

                           广外

                           三千名学子

                           也是三千名新兵

                           在这一刻

                           起床,洗漱,集合

                           军训就要开始了啊

                           准备好了吗

                           肩负起这个世界的新兵们啊

                           世界在旋转

                           而你正在前进

                           看那军旗飞舞的方向

                           整齐的方阵和队列

                           以后也一定会像这样奋勇向前

                           希望的梦想

                           光明的未来

                           在冬天的结束

                           一定能够说出那一句——

                           “我是祖国的未来啊。”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