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新生杯辩论赛 | 博弈雄辩

日期: 2018-11-2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1月22日,由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主办的第四届新生杯辩论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于教学楼F215顺利举行。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分别是: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嘉俊、张锦创,16级校辩论队队长吴慧佳、16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曾帅霖以及17级法学院辩论队队长李雪怡。经过数场比赛,计算机1803班和计算机1807班的两支辩论队从众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在决赛上决一雌雄。

本次辩论赛的题目是“讨人喜欢是否为一种实力”。正方为计算机1803班“谦虚队”,所持的观点是“讨人喜欢是一种实力”。反方为计算机1807班“贼讨人喜欢队”,所持的观点是“讨人喜欢不是一种实力”。

在主持人介绍完毕之后,辩论赛正式开始。首先是正反方开篇立论和质询环节。正方列出两个观点,一是“讨人喜欢”于个人是一种实力,它反应了一个人的人际交流实力。二是于国家是一种实力,是一个国家软实力的体现。而反方认为,实力是可控的,但“讨人喜欢”是不可控的。感情主语是他人,它是一种结果。而实力与“讨人喜欢”是不同的,因此讨人喜欢不是一种实力。双方高度概括的陈词将辩论赛引向主题,双方四辩都敏锐地找出了对方立论的缺漏之处并进行质询,紧张的交锋瞬间点燃了观众们的热情。双方立论完毕后,由正反方二辩进行质询小结,他们列出许多例子来论证自己的观点并向对方的观点提出质疑。


反方二辩反驳


随后分别是两方三辩的盘问环节,两位三辩对对方的观点大胆质疑,他们严谨的逻辑思维和充满气势的质问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将比赛推入高潮。



正反双方激烈交锋


紧接着的自由答辩环节则考验了双方队员的应变能力和表达能力。正反双方既挑出了对方的漏洞,又分别进行了有力的反击,不愿浪费一分一秒的机会。经过激烈的自由答辩环节,正反双方总结陈词。比赛结束前,场上的观众分别向正反双方进行了提问。




最佳辩手颁奖


比赛结束后,评委们对辩手们的表现作出点评并提出建议。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奖项包括最佳辩手奖和本次大赛的冠军、亚军、三等奖队伍(下附名单)。至此,本次新生杯辩论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落下帷幕。

 

附获奖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冠军赛最佳辩手:

计算机1807班 严涛


其他场次最佳辩手:

计算机1805班 谭忠维

计算机1806班 黄文珺

计算机1808班 王恬荫

计算机1808班 刘丽杰

计算机1809班 尹玉婷

计算机1809班 王灿诚

计算机1809班 黄嘉骏

 

获奖队伍名单:

冠军:计算机1803班“谦虚队”

亚军:计算机1807班“贼讨人喜欢队”

三等奖:计算机1805班、计算机1809班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