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院运会 | Beyond Yourself

日期: 2018-11-06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11月4 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第十三届田径运动会(以下简称“院运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院运会以“beyond 超越”为主题,旨在激励同学们勇于在赛场上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出席本次院运会的嘉宾有: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萃、团委副书记张珊珊、学生会主席张佳钦、学生会副主席李嘉俊、原姗以及张锦创。

 

开幕仪式

伴随着主持人激情高昂的开场和报幕,开幕仪式正式开始,也代表着院运会正式拉开帷幕。熟悉的进行曲响起,国旗班的同学们踏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扛着国旗、院旗越过主席台庄严地走向了升旗台。看着国旗冉冉升起,在场的每一位都不禁唱起了国歌。随后便是张文萃致辞以及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发言,张文萃充分肯定了举办院运会的积极意义并预祝运动员取得佳绩。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表达了运动员们全力以赴的决心以及裁判员们将会坚持的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紧接着,就是开幕式最精彩部分了,各个班级高举着班牌,挥舞着班旗,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走向了主席台。各班方阵极具特色和创新性的表演,瞬间让整个操场洋溢着青春的活力,也点燃了运动员的热情。班级方阵的表演过后,歌队和舞队的表演再一次将开幕式推向高潮,委婉动听的歌声、刚劲有力的舞蹈都让在场的各位意犹未尽。最后张文萃鸣响第一枪。至此,本届运动会正式开始。

 


张文萃书记致辞

 

短跑

短跑,是力量的比拼,是速度的考验。即便比赛尚未开始,选手们仍蓄势待发,毫不马虎。选手们从听见枪声响起的那一刻,从迈出奔跑的第一步开始,耳充便是呼啸的风声,脚下便是矫健的步伐。在同一片塑胶场上的他们,有的咬紧牙关地坚持着,有的不甘落后地追赶着,确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赛出佳绩,赛出风采!

 


女子100米比赛

 

长跑

长跑需要的是更多的耐力与毅力,正值青春年少的他们,在凉爽的秋风中咬紧牙关坚持到最后,握紧拳头告诉自己不能放弃,享受着属于他们的时刻,台下的助力声从不间断,他们的坚持也永不止步,无论结果怎样,他们都是赛场上的英雄,一切都值得纪念。青春就应该这样努力拼搏下去!

 


女子1500米比赛

 

跳远

伴随着红旗和白旗的交替挥舞,跳远比赛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选手们自信地走上助跑区,从站上跑道的那一刻起,就将周围的欢呼都化作奔跑的速度,从白线精准起跳,用身体在空中画出完美的抛物线,即使在空中也丝毫不敢松懈,沙坑中留下的汗水、脚印,都是他们赛场上拼搏奋斗的痕迹。

 


女子跳远比赛

 

跳高

秋风飒爽,阴沉沉的天气也抵不住同学们的热情,跳高比赛还未开始,场地已被迫不及待的人群占领。比赛开始了,跳高运动员们在观众的簇拥下出场,人们将目光锁定在他们身上,生怕错过他们起跳的瞬间,而运动员的目光只定格在高架上的横杆上,他深吸一口气,随即如一支离弦之箭一般向前冲刺,到了杆前,用力一蹬,他腾空而起,张开手臂,像一只燕子张开了翅膀,在空中划出美丽的弧线,最终跃过了空中的横杆。运动员安全地落在垫子上,而后又马上起来,眼睛盯着微微摇晃的横杆,仿佛在用意念“安抚”着它。最终,横杆没有落下。瞬间,欢呼声和鼓掌声淹没了整个跳高赛场。这是精彩的一跳,更是震撼的一跳。


 

男子跳高比赛

 

跨栏

阳光微醺,风景尚好,充满激情的跨栏在加油声中揭开面纱,一个个栏杆像是阻碍,可是阻挡不了运动健儿的精力与激情,他们健步如飞,把汗水和热血洒在他们热爱的运动场上,冲向终点,他们得到了诺大的满足。青春飞扬,照亮前行的梦想!

 


男子100米跨栏比赛

 

趣味赛

一声令下,真正的趣味开始啦。一圈圈的“小石头”上是所有运动员的脚印,一群青春年少的运动健儿在运动场上挥洒自己的汗水,用他们的热情点燃这场激动人心的运动会,他们团结协作,相互扶持,一步一步地朝着目标前进。趣味赛不仅体现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更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情。

 


趣味赛踩石头过河

 

闭幕仪式

夕阳西下,每一位同学脸上的笑容都染上了少许疲惫,运动会也迎来了尾声。各班级排好队伍之后,团委学生会主席张佳钦进行了简短总结,对取得佳绩的运动员们表达了祝贺,并对全体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最后在主持人的谢幕中,本届运动会圆满结束。

 


女子1500米比赛颁奖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