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秋之声 | 人鱼的旋律——为你而唱的歌

日期: 2018-10-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10月20日晚,2018年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Mermaid Melody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B8学术报告厅正式举行。本次秋之声歌唱比赛的评委有:学生处黄星老师、艺术学院王瑞老师以及张毅师兄,各兄弟院校的学生代表与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张文萃老师则作为本次比赛的嘉宾出席。

在第一轮比赛中,进入决赛圈的八名选手两两组队,演唱同一首歌。然后根据他们的表现决定最终晋级的选手。

李旭明与黄泓翔选手给我们带来了第一首歌曲《让我留在你身边》。“最渺小的我 有大大的梦/时间向前走一定只有路口没有尽头/纷纷扰扰这个世界 所有的了解/只要 让我留在你身边”。他们分别占据舞台的两侧,两个人各有特色却同样温柔的嗓音,既有作为对手的针锋相对,又有作为队友的相辅相成,像是醇酒香浓,所有人都为此迷醉。第二组选手林浩彬和姚晨曦合作演唱了《手心的蔷薇》。“你目光独有的温暖/是不会熄灭的明天/我可以感觉/你没有说出口的安慰/远比我失去的更加珍贵”。两个选手在台上相望对唱,走近对方,又拉远距离,最终走到了对方的位置上。伴随着柔缓悲伤的歌声,演绎出一幕相遇相识相知又别离。丰沛的情感和如水的歌声一起给整个报告厅染上了柔情的色彩。第三组开始表演灯光亮起,站在台上的背对背的元梓阳和林浩铭就像两个橱窗中的模特,正好对应了他们所唱歌曲《模特》。他们歌唱时眼神明亮,观众则十分热情。“你的眼睛将会亮着/我的手臂将会挥着”这句歌词就是现场情况的真实写照。最后是《好好说再见》,由陈乔介和杨诗演唱,两个人配合得默契,使歌曲就像是江南下不到尽头的微雨,细腻美丽,又令人感伤。他们完美地演绎了这首歌,使第一轮比赛得以“好好说再见”。

 

林浩铭、元梓阳二人轮唱

 

第一轮比赛结束,在紧张的等待结果的时间中,谢苏怡为观众带来了《假装》,一曲未罢,就有人在互动留言板上留言“一分钟之内我要知道这个小姐姐的全部信息!”简直是说出了大家的心声。最终第一轮比赛结果是第四组夺得了第一名,晋级的选手有黄泓翔、林浩彬、林浩铭、陈乔介和杨诗。

第二轮比赛,选手们单独演唱,各展风采。黄泓翔演唱了《可乐》,“可我只想对你说 我绝对不退出了/可以让你快乐是我的快乐”;林浩彬带来了《叶子》,“我一个人吃饭 旅行/到处走走停停/也一个人看书 写信/自己对话谈心”;

林浩铭唱了《水星记》,“还要多远才能进入你的心/还要多久才能和你接近”;陈乔介献上了《你还要我怎样》,“我没能力遗忘/你不用提醒我/哪怕结局就这样”;杨诗则是演绎了《普通朋友》,“我无法只是普通朋友/感情已那么深/叫我怎么能放手”。

 


姚晨曦低吟浅唱

 

在第二轮的结果出来之前,luminous模特队为全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演出,模特们时尚感十足,在台上十分耀眼夺目。大家同时享受了视觉与听觉的盛宴。中场表演结束后,主持人公布最终进入决赛的是林浩彬、陈乔介和杨诗。

 


林浩彬天籁之声

 

最后一轮将决出冠、亚、季军。林浩彬选择了一首《燃点》,他用他丰富有着魔力的嗓音唱着“让我带你逃离现实的氛围”的那一刻,仿佛真的脱离了现实,置身深海,轻触游鱼,而人鱼的轮廓在远处若隐若现;陈乔介歌唱的《我们》,低沉的声音,似乎就在观众的耳边吟唱着,“没有句点/已经很完美了”,使人感到如果这首歌没有句点,该有多好;杨诗献上了一曲《爱》,经典的歌曲往往更难体悟和演绎,但她做的十分完美,她用歌声引领着观众们进入了爱而不得的哀伤氛围,“我终于没选择的分岔/最后又有谁到达”,她的歌声已然触碰到了人鱼的眼泪。

 


陈乔介深情歌唱

 

接下来,未能晋级的选手也纷纷上台进行返场演出,给自己本次的比赛画下句点。而后在抽奖环节中,有些幸运儿并不在现场,然而错过抽奖并不是最可惜的,没有听到选手们的演唱才最是遗憾。

 


杨诗声动梁尘

 

本次秋之声的最终结果是:冠军为林浩彬,亚军为杨诗,季军为陈乔介。三位选手用自己的歌声征服了评委与所有的在场观众。本次Mermaid Melody秋之声歌唱比赛决赛在观众大饱“耳”福的感叹中落下了帷幕。

 

附获奖名单:

冠军:林浩彬

亚军:杨诗

季军:陈乔介

最佳人气奖:姚晨曦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