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新生报到 | 与你相遇正当时

日期: 2018-09-10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9月9日,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的迎新工作全面展开。参与迎新工作的领导及老师有: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敖湘辉、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团委书记张文萃、15级辅导员谢石顺、16级辅导员高男、17级辅导员董婷以及18级辅导员杨志增。

面对着这些青涩、腼腆的面庞,所有志愿者、工作人员和老师都付出了极大地关爱,尽可能解决他们的问题所遇到的问题。清早,第一批新生满怀着憧憬踏进校园大门,他们有的直奔实验楼的报道区,有的大包小包的走上宿舍,他们的脸上都毫无保留地绽放出笑容。在实验楼A栋等待已久的班导们面对到来的新生都热情不已,耐心地为他们登记信息,介绍报道的流程。在报道处一角的签名板最为热闹,成为了一道亮眼的风景线。签名板前家长们亲热地搂着孩子的肩膀,而孩子们骄傲地指着签名版上自己的名字,在相机快门的按下的一刻留下最温馨的时刻。


新生们在签到板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在这特别的日子,敖湘晖书记、麦培年副书记也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慰问各位新生、家长并指导工作人员工作。不少家长对信息学院仍有许多不了解,对孩子的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及情况感到茫然,麦培年副书记悉心地为学生、家长们答疑解惑,为他们详细的介绍信息学院的现况,家长们了解了学院的情况后都能放心地将孩子交给学校。


麦培年副书记为学生及家长答疑解惑


下午三点,麦培年副书记、团委书记张文萃、18级辅导员杨志增和几位班导代表一同前往新生宿舍走访探问,麦书记热情地了解各个新生的家乡、母校,面对同一间宿舍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麦培年书记说,大家都是一家人,平时要相互帮助、扶持,也要相互体谅。在男生宿舍视察时,看到同学们刚收拾完的宿舍干净整洁,麦培年书记立马对他们说,这种情况一定要保持下去。看望完新生后,麦培年叮嘱起杨志增辅导员以及班导代表:一是要注意宿舍卫生,要求领航学长要做好榜样;二是注意学习,培养新生良好的学习习惯,避免过度沉迷游戏。此外,麦培年副书记还讲到了领航学长与新生的对接以及应该如何选择新生的宿舍长等等问题,麦书记对新生们的关心宛若父母般细心。


麦培年副书记看望新生


在学院领导及各位前辈的温暖帮助下,愿新生们在新的学校、新的生活中邂逅更完美的自己。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