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宣讲会 | 社团百花齐放 尽展信息风采

日期: 2018-09-14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9月13日星期四18:30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在教学楼F208举行了信息学院社团招新宣讲会。出席本次宣讲会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团委书记张文萃老师、团委副书记张珊珊。整场宣讲会热情洋溢,为热情高涨的大一新生们展示了团学各部门以及信息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委员会各部门的具体情况,还有介绍了与计算机专业密切相关的各个实验室和团体,弘扬了“信息团学,永不止步的”团学文化和精神与广外计算机专业的魅力。

宣讲会吸引了许多大一新生们,全新的面孔充满了对大学生活、大学社团的好奇与向往。宣讲会开始后,张文萃谈到信息团学不仅是一个优秀的学生组织,更代表着信息学院的信息精神,代表着一个以优秀为伴、充实自身的地方。她表示很开心可以在宣讲会与大一新生见面,但是她更期待的是能够与大一新生们相聚在信息团学。

 

团委书记张文萃发言

 

为了能在宣讲会上让新生们更完整的了解团学,各部门都准备了充满部门特色的视频,还有各部门部长的精彩演讲,力争在仅有的时间内给新生们留下深刻的第一印象并且让他们了解到更多关于各部门的信息及特点。

信息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珊珊首先为大一新生们说明信息团学共由13个部门、11只附属队伍及主席团组成,并且强调了团学所秉承的“严谨、高效、创新”的工作理念。最后她举例了团学承办的一些学院大型活动,例如“传承红色基因,唱响时代强音”的新生歌咏比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主题团日活动、南北校大型义修活动、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等。接下来是各部门部长的宣讲,学术部部长赖妙华分享了在过去一年里自己的成长。进入社团,她走出了自己的小世界,与不同身份人交流,从一年前面试时的战战兢兢到现在在宣讲会上进行宣讲的从容不迫。外联部部长杨明智以一个简单的“勇气”游戏引出“主动”这个属于外联的词,他希望新生们遇到自己所喜欢的要主动积极地争取,因为机遇、机会永远是被主动的人遇见的。Light志愿者协会会长邹宇健以“点燃自己、照亮他人”的宗旨表明了志协所担任的职能,即开展青年志愿服务类及志愿化传播类活动,为广大学生统计并添加志愿时。新闻社社长刘嘉豪为我们介绍了新闻社常居于活动会场第一排贵宾席,可以在最好的位置记录下最精彩的瞬间,用文笔描绘七彩的表演。用心感受,用相机与文字描绘精彩生活。......各个部门别具一格的部门文化吸引着台下的新生们。

 


文娱部部长梁安俐宣讲

 

然而除了团学内各部门的宣讲外,还有党建的各部门职能讲解和招新宣讲,他们主要负责学生们的入党事宜等党的建设工作。之后quanta量子信息技术服务中心、数据挖掘实验室、EDDY逆流社、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ACM集训队的精彩宣讲,则给新生们带来一个不同的信息技术世界,带动了新生们对于信息科学技术的好奇和浓厚的学习热情。

 


ACM集训队代表井睿明宣讲

 

在宣讲期间,各个部门都向大一新生们伸出橄榄枝,新生们跃跃欲试,全新的面孔上带有的是坚定而发亮的目光,或许他们心中已经有了自己所向往的社团,或对于大学生活有了新的规划。本次宣讲会在一阵阵掌声中完美地落下帷幕。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