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开展校友创客论坛

日期: 2018-06-05

浏览次数:

5月31号下午,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创新创业的意识,指导学生科学开展职业生涯规划,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校友创客论坛于南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本次论坛邀请了腾讯高级产品经理,2007级计算机专业校友许阳辉;嘟嘟巴士&Ponycar创始人兼CEO,2008级计算机专业校友刘逸洵;嘟嘟巴士&Ponycar联合创始人,2008级计算机专业校友陈志超;节点未来科技创始人兼CEO,200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沈东雄回校分享;出席本次校友创客论坛的嘉宾有: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团委书记谢石顺、辅导员董婷。

参与论坛嘉宾合影

站在巨人肩膀上——首位上台分享的是目前负责微信支付项目的07级许阳辉师兄,他以多样的例子、贴近学生生活的问答来生动展示“巨人”的概念。原材料、模具、核心、销售是巨人巨大能量的四大元素,“穷尽之力,极致下潜”是力争成为巨人的缘由。如何站上肩膀,许阳辉师兄列举了三个游戏:跳一跳中练就的坚持、你画我猜中隐藏的类比、来找茬中独特的不同。许阳辉师兄精彩、有趣的经验分享赢得了同学们的片片掌声。

许阳辉师兄分享

点亮人生之灯——作为嘟嘟巴士和Pony Car创始人兼CEO,08级刘逸洵师兄更愿意分享的是生活感悟,希望能用过往经历为同学们的未来点上一盏灯。他提到,20岁到30岁是最好的时光,抓住时机好好拼搏。除此以外,他强调,在大学期间,要思考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要思考能否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来“点燃”自己的人生。

刘逸洵师兄分享

后大学时代——打好基础+项目加分,工作水到渠成,这是09级沈东雄师兄从大学时代走向职业社会的经验概括。沈东雄师兄从学业开始,再到工作,还将自己量化技术的创业项目带到论坛来,向同学们传递出选择与努力这两个因素的重要性。

沈东雄师兄分享

聆听完三位师兄精彩的分享后,参与论坛的同学们纷纷想和师兄近距离沟通交流。在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提出的生活、学业上的困惑,在场的三位师兄一一地为同学们耐心解答。

观众提问

论坛气氛热烈,掌声不断。同学们表示,这是一场思想深度冲击的论坛。四位师兄的成功经历分享让同学们获益匪浅,为同学们未来就业创业提供了指引。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