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顺利开幕

日期: 2018-05-29

浏览次数:

本报讯  5月24号下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17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开幕式在B8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出席开幕式的有学生就业指导中心职业辅导与创业教育科科长许俊浩,及信息学院2017级辅导员董婷,学院党委副书记麦培年因公出差未能出席本次开幕式。学院2017级全体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董婷老师转达了麦培年副书记对同学们的真切嘱托,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次比赛,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认真规划。随后董婷老师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的赛制进行了讲解,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有一个清晰的认识。

 

 

董婷老师讲话

 

接下来,许俊浩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如何做职业生涯规划。许俊浩老师认为职业生涯规划有三大主题:知己——认识自我、知彼——了解就业环境、决策——做出选择。除此之外,职业生涯规划还有四准则:择己所爱、择己所长、择己所利以及择世所需。许俊浩老师还向同学们讲解了职业生涯规划书撰写的八大要素和注意事项,让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书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许俊浩老师讲话

 

在开幕式的最后,董婷老师再次表达了她的期许,她鼓励同学们积极通过这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充分认识自己,利用现有资源对自己希望从事的行业进行深入直观的了解,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并付诸行动,从而为将来实现自己的职业理想奠定基础。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