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英技复赛 | 用声音带你走进电影的世界

日期: 2018-04-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2018年4月12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第十一届英语技能大赛复赛在教学楼G106顺利举行。英语教育学院昝健睿、贾绿笛、温芷程三位嘉宾出席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

此次英语技能大赛复赛的主题为“声临其境”,共有八支队伍参赛,每支队伍选取有关“科技”的影视片段进行现场配音,选取的视频各具特色,选手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了浑身解数为在场同学及评委献上了一场惟妙惟肖的配音秀。他们用声音带领现场观众置身于跌宕起伏的电影情节中,可谓精彩纷呈。

比赛伊始,主持人一展风采,用英语侃侃介绍了比赛流程,迅速将我们带入英语学习与配音的殿堂。第一支上场的“PLAN”队为我们带来电影《Firewall》的配音,将观众们带入到惊心动魄的电影情节中。接着,“oops”队为《Salvation》的经典片段进行配音,将性情独具风格的角色演绎得栩栩如生。随后,有两支队伍,分别是“打开方式不队”和“Thia”队同时选择了经典电影《I,Robot》的片段进行配音,他们凭借扎实的英语口语和抑扬顿挫的语调将影片中机器人与人类的互动演绎的活灵活现。

评委点评

 

激烈的比赛结束后,评委昝健睿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他指出,在比赛中选材要紧扣主题,如何让观众在短短5分钟内迅速掌握影片传达的信息是很重要。同时他也谈到,情绪也是语言的一部分,在配音时,用情感来丰富语言,能更准确的传达信息。最后他还鼓励同学们,要从此次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争取在往后的比赛中发挥更好的水平

至此,比赛在评委的评分结果宣布后圆满结束。有四支队伍以优异的表现成功晋级决赛,期待他们在接下来的赛中有更加精彩的表现。

合影留念

 

附:英技大赛决赛晋级名单

队名

成员

打开方式不队

陈颖  黄典  耿春雨  邱文薏

PLAN

邱澍芃  刘湧敦  潘馥璇  谢佳婷

《oops》

邓宇  陈鑫智 吴秋颖  严心怡

A22

李美婵  陈晨  马晓滢  任科扬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