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专业分流说明会 答疑解惑不迷茫

日期: 2018-03-21

浏览次数:

本网讯 320日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信息学院”)计算机大类专业分流说明会于教学楼G207正式举行。本次会议由信息学院17级辅导员董婷老师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信息学院院长蒋盛益教授、副院长谢柏林教授、党委副书记麦培年老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龚永义教授、软件工程系主任郑琪教授以及网络工程及网络空间安全系主任王常吉教授。

本次会议首先由谢柏林副院长对学院情况以及分流的各专业的概况进行了介绍。谢柏林副院长说明了当前信息学院的特色,即大力发展包括人工智能的自然语言处理、大数据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在内的一系列以实践性强、实用性强为特点的新工科。紧接着他介绍了目前学院设立的硕士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而且信息学院学生毕业后就业率以及工资都在校内排名靠前,成为学院的优势之一。介绍完学院的情况后,谢院长便开始为我们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以及网络空间安全四个专业,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软件工程专业还分别设立大数据处理和语言信息处理特色班,并强调本次专业分流不设名额限制,全部根据同学们的第一志愿进行分流。最后谢院长总结到,适合自己的专业,才是最好的专业。


谢柏林副院长答疑


随后是由蒋盛益院长以及各系主任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的环节,在解答之前,蒋院长还忍不住插了个“题外话”。他指出,在经历了一个学期后,同学们之间的差距逐步显现出来,这主要是同学们的心态问题。院长希望同学们不要仅满足于课本上的知识,更要学会探索课外知识。在问答的环节中,同学们提出了自己对专业课程的一些疑惑,蒋院长以及各系主任都耐心地一一解答。


蒋盛益院长答疑


在答疑环节结束后,麦培年副书记发表自己的看法,他仔细分析了同学们的问题,并透过问题本身指出了同学们普遍存在的心态浮躁的问题,告诫同学们要戒骄戒躁,做好学习规划,好好利用课外的学习时间,增强自身实力。

这一场分流指导会,蕴涵的是学院领导以及老师们对同学们满满的关心,让同学们对分流不再感到迷惘,能更加理性地分析自己的发展道路。


同学提问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