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广外大第三届啦啦操比赛暨亚运会啦啦队全国选拔赛高校海选赛规程

日期: 2009-05-05

浏览次数:

一、主办单位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

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

二、承办单位

中国大学生健美操艺术体操协会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部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健美操啦啦队协会

三、竞赛日期和地点:2009年5月17日(周日)14:00在南校区体育馆举

行。

四、竞赛项目及内容

(一)竞赛项目

技巧啦啦队、舞蹈啦啦队、拉拉队员个人赛

(二)竞赛内容

1、大赛主题以及大赛口号

主题理念:为亚运加油、为中国加油、为广州加油

主题口号:“耀武扬威动起来”

(口号部分:由队长带领本队展示大赛主题口号)

2、舞蹈啦啦队

(1)成套动作展示

A-成套动作鼓励展示具有强烈“运动舞蹈”特征的各种舞蹈啦啦队风格(爵士、花球、街舞、武术等风格)动作元素,提倡完成动作的速度和力度;

B-成套动作需体现激情、活力、青春的主题基调;编排方面可突出中国特色,亚洲文化等特点。

(2)成套动作时间:2分钟-2分钟30秒

(3)参赛人数:每个参赛单位可报参赛队员5-20人(性别不限),指导教师1名,领队1名

(4)比赛着装与化妆

为丰富比赛形式和内容,可以根据成套的主题进行舞台化包装

(5)比赛场地:场地大小为13米乘13米

3、技巧啦啦队

(1)成套动作展示

A-技巧啦啦队的难度动作分为4类:翻腾类、托举类、金字塔类、抛接类;

B-编排方面可把本土特色以及亚洲文化等舞蹈内容特色融入其中;要求编排紧凑,队形流畅。

(2)成套动作时间:2分钟-2分钟30秒

(3)参赛人数:每个参赛单位可报参赛队员5-20人(性别不限),指导教师1名,领队1名

(4)比赛着装与化妆

为丰富比赛形式和内容,可以根据成套的主题进行舞台化包装,但不可佩戴任何首饰,服装上不得有亮片和水钻等饰物。

(5)比赛场地:场地大小为13米乘13米

4、个人赛拉拉队员

(1)运动才艺展示

A-以展示运动才艺为表演形式,形式可以体现多样性;

B-评选标准:服装、造型、人气、表演、形象、编排、口号。

(2)成套动作时间:1分钟内

(3)参赛选手:性别不限,个人参加

(4)比赛着装与化妆

为丰富比赛形式和内容,可以根据成套的主题进行舞台化包装和使用道具、吉祥物等。

(5)比赛场地:场地大小为13米乘13米

五、参赛办法

(一)运动员资格: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年龄须在30周岁以下(即1979年1月1日后出生者),身体健康者。

参赛队每队限报领队1名、教练1名,运动员若干名。

六、报名及抽签

(一)报名截至于2009年5月10日。请各系将报名表(见附1)在5月11日前发送至邮箱458498618@qq.com

(二)可个人报名或整队报名。

(三)5月16日安排一次试场地,详细时间另行通知。

七、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本次比赛各竞赛项目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最佳组织奖2名,现场最佳啦啦队奖2名,运动员最具活力奖2名。

八、本规定解释权属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报名表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