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快讯

所在位置: 首页 > 旧站栏目 > 学生工作 > 团学一览 > 团学快讯 > 正文

信息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侧记

日期: 2008-10-13

浏览次数:

本网讯 又是一年金秋时。10月12日上午7:30,信息学院第三届田径运动会正式拉开帷幕。伴随着轻快的运动音乐,大一的新生们以班为单位迈着矫健的步伐依次入场,他们那锵铿有力的步伐、坚定的目光、沸腾的热血,激昂的口号都显示了他们青春的风采。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8%BF%90%E5%8A%A8%E4%BC%9A/p8.JPG

08级新生入场

庄严的升旗仪式上,副院长蒋盛益作了讲话,他表示,希望这届新生能在军训后依然发扬军人般的风采。同时,应继承奥运“更快、更高、更强”的理念,以诚信、安全和公平为原则,积极参加到比赛中。他还指出,大家、同学们的精神状态都很好,他从大家身上看到了信息学院的光明未来。同时,姜灵敏院长还特别强调大家要“安全第一,比赛第二”。并希望同学们能利用这次机会相互沟通、交流,让我们学院更好地团结在一起,因为“齐力断金”。08新生的辅导员叶开老师就希望大家在这次运动会的带动下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连就一身好体魄。最后,在运动员代表和裁判代表宣誓后,院长姜灵敏宣布运动会开幕。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8%BF%90%E5%8A%A8%E4%BC%9A/p9.jpg

姜院长宣布正式开幕

速度即是美丽

隆重的开幕式过后,紧接而至的是精彩的男女100m预赛。运动员们个个整装待发,跑道两旁站满的观众也开始为自己熟识的运动员呐喊助威。裁判员、志愿者等人也各就各位,蓄势待发。

“预备……”、“跑”。每一个口令的下达,就是一阵欢呼。在这场男子速度的角逐中,有一个我们熟悉的身影—团委书记汤程荣老师!汤老师每年都会参加百米飞人大决战,而这次也拿到了小组第一的好成绩!可他并不满足这次的成绩,他还说:“我去年跑了12秒啊!”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8%BF%90%E5%8A%A8%E4%BC%9A/p3.JPG

“预备……跑”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8%BF%90%E5%8A%A8%E4%BC%9A/IMG_2694.jpg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夺,6位强中之手进入了决赛。

在下午的男子100m决赛中,各路选手均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而07级计四的黄渝添技高一筹,最终以11秒50的成绩摘得冠军。当问到他是什么力量使得他得到第一名的时候,他毫不犹豫地说:“是计四的同学一直以来对我的支持!”

巾帼不让须眉。女子的飞人大战同样激烈,许多同学不相上下,互相赶超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也说明的信息学院的女孩子一样是最棒的!在经过上下午数场的角逐之后,07软二的张柳清同学在决赛中脱颖而出,以15秒18的成绩取得了女子100m比赛第一名。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8%BF%90%E5%8A%A8%E4%BC%9A/p4.JPG

“飞越”终点

耐力加速度,我们是最棒的

作为速度和耐力的比拼,每年的中长跑项目备受关注。在男子800米决赛中,第一名似乎毫无悬念地被07数学班的李逸龙夺得。但是,后起之秀不断涌现,08网工的选手杨毅仅以1秒之差落败于他,夺得第二名。而08数学班的黎小清更是夺得女子800米第一名。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8%BF%90%E5%8A%A8%E4%BC%9A/p5.jpg

湿透衣襟,是永不放弃的汗水

下午3点30分,随着裁判一声令下,女子3000米比赛开跑了!火红色的跑道上,运动健儿们用尽自己的热情,燃烧着青春激情,展现出新一代信息人的风采。观众席上喝彩声、加油声不断,将比赛推向高潮。在最后一圈的加速冲刺中,来自08网工的郑希稳居第一,夺得女子3000米的冠军。

We are one

最受瞩目的4X100接力赛在下午压轴出场。与其他比赛不同,接力赛不仅考验个人的实力,更是对班级团队合作精神的一种考验。比赛中,选手们都注意把这种精神作为比赛的主旋律,并且尽最大的努力,希望能为班级作出一份贡献,现场气氛异常活跃,大家都在为自己的班级呐喊助威。最后由06信管班赢得了男子4X100接力赛,而女子队则由08统计夺得。

田赛场上,惊喜连连

早上9:20,院运会中“重量级”的项目——男子铅球开场,为田赛项拉开了序幕。来自06计四的翁海波同学以7.67m的好成绩打响了头炮。整个赛程高潮迭起,尤其是当07计一的戴达明同学扔出8.29m时,全场沸腾。而最终,他也一次成绩获得冠军。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8%BF%90%E5%8A%A8%E4%BC%9A/p7.JPG

“蓄势待抛”

男子三级跳远随之进行。运动健儿在比赛中表现出拚搏向上的进取精神和充满活力的信息风采。他们的“纵身一跃”不时引起阵阵惊叹。经过精彩的角逐之后,来自07网工的朱宏伟以12.12米的优异成绩夺得桂冠,07计四的凌鸿宏和07数学的李子亮分别获得第二、第三名。在紧接着进行的女子三级跳远比赛中,来自07、08级的26位女将们同样不甘示弱。她们将柔弱甩在身后,她们的勇敢和坚毅赢得了阵阵掌声。来自08统计的陈引雄以预赛第一的成绩闯进决赛,并以1cm的优势险胜07计三的张慧珊。08计一的霍锫雯以8.95m位列第三。

http://csi.gdufs.edu.cn/academy/UpLoadFiles/Image/%E8%BF%90%E5%8A%A8%E4%BC%9A/p6.JPG

“张臂跳”

“哇塞!好高的个儿啊!”——的确,这一届的跳高选手真可谓是“一山还比一山高”。这高不仅是海拔高,更是水平高。首先进行的是女子组赛事。比赛伊始,一个“嘭”的响声抓住了场上所有人的目光。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原来在刚刚的试跳过程中,一名大二的女生一个失误就引发了断杆事件。但是这并没有阻碍比赛的正常有序进行。最终,08级统计班的余漪勇夺女子跳高的第一名。男子方面的比赛就更为精彩纷呈了。选择“背越”的人数很多,一个个精彩的转身、飞腾、越杆,让在场的所有人都目不暇接,欢呼声此起彼伏。最后,07数学班的芦国勇摘得男子跳高比赛的桂冠。在随后的采访中他表示,自己一直都是“千年老二”,而今天他终于拿了个第一,觉得很开心。

到下午比赛全部结束,大家共进行了田径共15个项目的角逐。这次的院运会得到了更多领导的支持,此外,大三的同学们们在赛内赛外更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但体育部长还表示,本次比赛赛程的紧凑度就还需把握得更好,那样的话,就可以成功的将比赛时间控制在原定的范围内了。她衷心希望以后的院运会能办得更好!

中国广州市白云区白云大道北2号 510420 (北校区) | 中国广州市番禺区小谷围广州大学城 510006 (南校区)

联系方式:(020) 39328032(南校区)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Copyright © 2024

媒体关注